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平安证券拟设立200亿纾困专项资管计划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22 15: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为优质民营企业纾困的号召,平安证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银行、资管、信托和地方国企、金融投资机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等集团内外部资源,拟成立总规模200亿元纾困资管计划,并积极推进纾困专项债承销。通过多项举措,平安证券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日前,国家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当前一些民营经济遇到的困难是现实的,甚至相当严峻,必须高度重视。为此,证监会及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为优质民营企业纾困的号召。

    平安证券积极响应号召,成立“民企纾困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和落实民企纾困专项工作。平安证券以自有资金结合银行、保险、资管等内外部资金及社会资金成立资管计划,基于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判断,遵循市场化运作机制,筛选适合的标的企业,根据价值判断通过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等方式进行投资。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等方式,既能支持股票质押流动性,更为直接的为上市公司提供财务投资,助力优质民营企业快速成长,一定程度缓解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同时,凭借在债券承销领域的突出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平安证券积极与各地方政府平台和地方国企合作为其承销纾困专项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功能,解决地方政府资金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的资金管道,有效促进各省市承担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责任主体的积极性,构建良性的纾困生态。

    平安证券表示,在为民营企业融资的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跟进债务重整、并购重组、财务顾问、引进战略投资者等综合服务,在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既为企业解决长期发展的问题。针对目前出现困难的民营上市公司或者其股东,公司将通过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产品创设,综合运用大宗交易、竞价交易、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参与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方式,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多渠道化解因流动性问题造成的风险。

    目前,平安证券已陆续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随着各项纾困方案的逐步落地,平安证券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将协调运用平安集团多元化金融服务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共同参与,在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扩大民企纾困范围,切实有效地支持民企走出困境,实现多方共赢,助力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