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必贝证券CEO者希博:账户资金安全问题 是美股券商运作第一要素

2018-11-19 1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 萌

    本报记者 杨萌

    作为全球制度最完善的证券交易市场,美股一直备受投资者的关注,由于市场的问题,此前,散户投资者想要投资美股,操作起来并不简单,而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面向华人提供美股交易服务的公司也随之多了起来,耳熟能详的公司例如:老虎证券、BBAE必贝证券(下简称:必贝)、雪盈证券、富途证券等。

    虽然有众多的公司从事美股券商这个行当,但从交易额来看,老虎证券无疑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Fintech券商。相较于传统美港股券商,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APPTigerTrade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颇受投资者追捧。据老虎证券自己披露,今年5月份,老虎证券交易额累计超10000亿元。

    不过,近日,老虎证券公布公告称,将升级为非披露证券经纪商。升级完成后,客户的账户将迁移至老虎证券,客户协议主体和保护责任承担人将从盈透证券调整为老虎证券,老虎将直接提供交易执行、资金托管及账户管理服务。而这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质疑自己的资金是否安全,甚至部分投资者开始质疑老虎证券投资美股的合规性。

    对此,必贝证券CEO者希博公开表示,我国散户投资者如果想要交易美股的话,需要重点关注所选券商的合规资质,以保证账户资金的安全。

    账户资金安全至关重要

    者希博表示,目前,在上述提供美股服务的券商中资质最完备的公司为必贝,必贝旗下证券业务子公司RedbridgeSecuritesLLC是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会员,也是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的会员,在严格的美国证券监管之下运营,提供完善的投资者保护。SPIC可以为用户提供了50万美元的账户保险(其中包括25万美元的现金保障)以保护投资者在交易亏损之外的资金损失。

    “在2016年前后,由于个人的兴趣,以及身边想要做美股的朋友的反馈,我开始注意到这个行业,但由于这个行业的高门槛,以及操作软件的匮乏,想找到一个‘靠谱’的美股券商并不容易,这其实也让我看到了机会。”者希博如是表示。“成为一家持牌证券经纪商需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并成为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会员,受FINRA监管。这也是投资者保护的基础。从市场开始交易那一刻起,FINRA就化身前线警察,严密监督经纪公司、准确监控美国股市、迅速检测潜在欺诈,保证市场合规运行,而SIPC会员券商的投资者账户享有高达50万美元(其中现金额度25万美元)保护。”

    对于个人兴趣这一话题,者希博向记者表示,此前,他从事的公司与美股券商交集并不大。这位前去哪儿网集团副总裁,酒店事业部的CEO,毅然决然的开始这个行业也是下了一番决心。

    “其实,说起来很简单,但是申请资质的手续很复杂,2016年,我有涉足这个行业的想法之后,便开始搭建我的团队,2016年底,BBAEHoldingLLC通过和外部合规机构合作,正式发布了名为BBAE的APP,提出免佣金的美股交易服务的服务理念。2017年12月份,必贝旗下全资子公司RedbridgeSecuritiesLLC完成在FINRA(美国金融管理局)的证券经纪商的注册,2018年5月份,发布了美元‘余额宝’产品——美元生息宝,并在2018年7月份,基于证券经纪业务,发布上线了融资融券业务。”者希博表示。

    与其他行业不同,在没有申请到资质的时候,公司是不能够运作的,因此,在2016年到2017年底这长达15个月的资质申请时间中,公司并没有实质性的业务,只能耐心的等待。“不过,国内其实也有不少公司打了擦边球,通过在弱监管的国家申请牌照,给美国券商介绍客户赚取中介费用的方式开展业务。但必贝选择熬过这段漫长的等待期。”者希博如是告诉记者。

    未来美股券商大有空间

    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从名称来看很多美股券商都叫某某券商,但并不意味着都有券商牌照,很可能只是正规券商的代理商而已,这就给安全埋下了隐患。一旦出现资金安全问题,投资者可能会面临由代理商来承担责任还是由券商来承担责任这类追责主体不明确的困境,从而容易产生纠纷,此外作为中间商,代理商往往收费也会较拥有资质牌照的互联网券商更高。

    上述提到的SIPC这一机构就是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的简称,受美国证监会监督。SIPC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几乎所有的美国持牌券商都是它的会员。专门用来在券商遇到财务困境或破产时对其客户进行有限的赔付的基金,就是它的会员券商们共同出资设立及维护的,有意外发生时,SIPC会在第一时间响应,尽可能多得对客户进行限度内的赔偿。

    者希博对于当初涉足美股券商这一行业还表示:“投资者投资美股的第一个原因,就是由于这个市场是交易制度最完善的市场,另外,美股中有很多的优质上市企业,除国人熟知的阿里巴巴、京东的国内企业外,苹果、亚马逊、特斯拉等公司也都在美国市场,所以,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但如果,账户资金不安全的话,冒着这样的风险,肯定没有人愿意投资。因此,必贝解决了投资美股的关键性问题,那就是账户的安全性。另外,由于此前,在去哪网工作的原因,所以,我们的研发团队主要来自于去哪儿网的核心技术团队,并且管理团队有着多年互联网和金融从业背景,这样也能够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

    由于解决了合规资质的问题,必贝越来越受投资者的认可,据者希博向记者表示,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公司累计的交易量超过了200万笔,交易额超过300亿元。虽然数据喜人,但是者希博认为必贝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除了目前面向中美两地的华人提供服务,必贝也正在做更大规模的全球化布局,让全球更多的投资者享受到安全便捷的免佣金美股交易服务,成为全球知名的龙头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