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华西证券计划推出帮扶计划

2018-11-04 23:36  来源:证券日报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近期,四川驰援上市公司行动再度传来新消息。11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华西证券获悉,作为本土上市券商,公司决定积极响应政府、监管机构号召,参与化解民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其大股东股票质押业务流动性风险工作,其中,将优先帮扶四川本地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适时向川外企业拓展。

    “公司将把研究监管部门、证券业协会、地方政府‘纾困基金’相关政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首项重点工作任务予以部署。”华西证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具体措施包括积极参与省市政府相关基金组建和运作、增加股票质押业务融出资金规模、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等。

    具体来看,公司将积极参与省市政府相关基金组建和运作;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支持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增加股票质押业务融出资金规模,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并加快产品创新、创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华西证券表示,在基本保持存量规模不压缩的前提下,在董事会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将以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为保障,向新增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大股东股票质押提供资金支持。具体以实际业务开展情况为准。另一方面,针对目前出现困难的上市公司或者其股东,公司将按照“一企一策,股债并举,针对性、差异化创新或创设产品”,综合运用资产管理计划、私募股权基金、股票质押加场外期权等方式,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华西证券此次计划推出的帮扶计划,受益对象或许不止四川上市公司。“我们将优先帮扶四川本地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适时向川外企业拓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此次华西证券宣布参与化解民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其大股东股票质押业务流动性风险工作之后,哪些上市公司有可能成为率先被帮扶对象?对此,华西证券并未透露相关具体信息,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确保上述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公司已将其列入四季度重点工作并进行季度考核。“公司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专业机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多维度帮扶四川乃至川外民营上市公司股东渡过流动性难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