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设立支持民企资管计划资金陆续到位 国信证券国信出资20亿元认购期货

2018-11-02 23:54  来源:证券日报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11月2日下午,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发布信息显示,证券业协会推动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工作全面启动。此前,11家券商达成的意向出资额为210亿元,随后部分公司在此前约定基础上又追加了出资,追加总额至255亿元。

    目前,券商设立支持民企资管计划已进入实操阶段。《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11月2日,国信证券和国信期货共同出资20亿元认购“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国信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支持具备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持续健康发展。

    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10月22日,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联合多家券商召开专项会议,会议决定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国信证券承诺出资20亿元。

    10月31日,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会议,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各家证券公司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

    据了解,国信证券成立了“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领导小组,由总裁担任组长,成员为各相关部门分管副总裁;投资银行事业部、融资融券部、资产管理总部分别成立了工作小组,同时风险管理总部、合规管理总部、资金运营部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公司于11月2日出资完成认购“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国信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募集资金将用于受让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相关股票或债权,即投资上市公司股票、债券(包括可交债、可转债、纾困专项公司债券)、股票质押式回购项目债权,向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达到解决股质困境的目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