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企保科技深耕保险机器人赋能互联网保险创新

2019-04-16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近日,2019中国互联网保险创新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主题为“互联网保险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致辞表示,保险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民众的保险意识也逐渐增强。人们对保险的需求也推动了商业保险的快速发展。保险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逐渐暴露诸多弊端,譬如保险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参差不齐,服务过程中销售误导的现象层出不穷,保险企业用人培训成本逐年上升。消费者咨询过程中响应接待时长过长,售后服务跟进怠慢等。为了解决行业的诸多痛点,保险行业的转型势在必行。

    专注于自主研发保险机器人的企保科技创始人兼CEO庞文君表示,在保险服务流程中,机器人提供的答案是基于复杂的场景因素,譬如险种、价格、承保公司、期限、承保条件、除外责任、等待期等,每一款特定的产品背景下,输出的答案有很大的区别,同样的一个问题,在保险行业这个特定背景下答案是有千差万别的。保险产品的复杂甚至于其负责人都无法真正说清楚到底某个产品具体的条款。

    庞文君认为,纯技术型人才和纯保险业务线的人才都不足以深度触达用户的痛点,企保科技的研发团队里面60%以上人是拥有保险背景的。在技术和保险背景的加持下,企保研发的智能机器人Aimi能给客户更精准的问答。在海量保险行业历史对话数据的基础上运用了最优语义表达空间的学习、小数据样本半监督学习等等核心技术,搭建了模拟人脑工作的、可自进化的智能机器人。“企保科技自主研发的保险机器人Aimi独有保险阅读理解能力,它能够阅读理解保险责任专业解答问题,会回答上千万种问题的智能保险机器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