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比特币走势现急刹车:日内急跌超10% 最低触及16600美元

2020-11-27 12: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11月26日,连续数日站上19000美元大关的比特币突然下跌,价格一度跌破17000美元关口。据加密数字币行情网站CoinMarketCap,11月26日,比特币一路下跌,价格从19100美元最低跌至16600美元,以此来看,日内最大跌幅超13%。不过,随后比特币有所回涨,截至26日晚间22时,比特币的最新价格为17260美元,24小时跌幅为10.27%。

    此外,记者查阅币coin数据发现,比特币24小时爆仓高达7亿美元,最近1小时爆仓为380万美元。

    进入11月份以来,比特币开启急涨行情,价格曾攀至19400美元,创下自2018年以来的新高。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11月1日比特币收盘价为13700美元,月内最高价19400美元出现在11月25日,以此测算,比特币的月内涨幅一度超过40%。

    恰恰正是由于比特币此前的一波暴涨,使不少业内人士对它的后市表现却并不看好。

    OKExResearch首席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10月中旬以来,比特币价格从10000美元左右跃升至目前的19000美元左右。市场上很多人都对比特币抱有十分乐观的预期,认为比特币在年末可以冲上10万美元,这也导致不少投资者开始使用信用卡或者通过贷款投资比特币,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上述首席研究员提醒道,从比特币贪婪指数看,目前已经达到94,市场处于极度贪婪狂热的状态。特别是从历史数据上看,自11月中旬以来,比特币贪婪指数就一直处于90左右的高位,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对于比特币市场的未来走势,不要主动加杠杆或者一次性投入过多资金。

    “比特币是作为一种电子现金设计出来的,但是它并没有同任何法币或实体资产相挂钩,完全是一个技术产品。”力研咨询公司创始人谷燕西对记者解释道,支持比特币流通的底层的网络是全球性的,任何人都可以加入比特币网络,或者提供记账来获得比特币奖励,或者直接在网络上流通使用比特币。当市场中开始交易比特币时,比特币就成为用法币定价的资产,它因此就具有了价值,但比特币并没有底层资产支持。

    陀螺研究院院长、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副会长余维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能实现点对点(去中介)的价值传输,但比特币往往被少数利益群体控制着,特别是新技术处于发展初期,各种监管约束机制不健全,因此在投资的时候需要注意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比特币并不合适普通投资者投资。有业内人士指出,比特币本身不由任何国家或金融机构发行,不属于法定货币,不具有代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同时,比特币交易存在极高风险,其全天不间断交易,没有涨跌限制,价格容易受庄家、全球政府政策的影响而大幅波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