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昨日比特币年内首次突破19000美元 月内涨幅已近四成

2020-11-25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11月24日,今年比特币首次突破19000美元,最高触及19300美元,创下今年的新高。据加密数字币行情网站CoinMarketCap,11月24日,比特币价格大涨,当日收于19107美元,其中最高价为19348美元,为今年以来最高点,同时创下自2018年的又一新高。

    11月份以来,比特币涨势惊人,自月初以来涨幅接近四成。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11月1日比特币收盘价为13737美元,昨日收盘价19107美元与之相比,涨幅已达39%。

    然而,今日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落,已跌至19000美元以下。上述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比特币的最新价格为18860美元,估值达3490亿美元。

    “本轮比特币上涨的直接原因是部分国外传统机构进入比特币市场,带来大量买入资金。”OKExResearch首席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比特币的总量是有上限的,目前已产出的总量在1800万枚左右;另一方面,比特币的持仓筹码本来就是高度集中的,早期入场的矿工和投资者持有大量的比特币。因此,市场上实际流通的比特币数量本就不是很多,传统机构入场带来的巨量资金及其带动的市场热情,很容易将比特币的市场价格拉高。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证券研报曾指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缺乏明确的价值基础,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价格波动剧烈,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易造成资金损失,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而国内外部分机构采用各类误导性宣传手段,以ICO名义从事融资活动,相关金融活动未取得任何许可,其中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行为。

    “目前虽然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但比特币的价值却一直存争议。”力研咨询公司创始人谷燕西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没有底层资产支持,它的价值完全是市场通过交易买卖达成的共识。这种共识完全是市场交易者的主观判断。在这个方面,比特币同市场中交易的其它产品有本质的不同。这也是一些主流的金融从业者完全不认可比特币的原因。他们认为比特币完全没有价值,是投机的结果。

    另外,北京路宁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丁飞鹏对记者强调,比特币等加密数字币的持有者和交易者需要警惕刑事风险。随着“净网”行动和“断卡”行动的展开,有些地方已经对出售加密数字资产不经意收到黑钱的行为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等罪名进行刑事立案。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