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超2万亿元

2020-03-27 0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目前信贷支持规模突破20166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爱心捐款达23.43亿元。同时,各商业银行执行低贷款利率,支持疫情防控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加大信贷投放

    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促进企业生产。

    截至3月26日中午12点,根据中国银行(03988)业协会官网及会员单位报送信息,经统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信贷支持超过20166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抗击疫情信贷支持519.70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1120.39亿元;工、农、中、建、交和邮储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4851.55亿元;浦发、光大、中信等12家股份制银行抗击疫情信贷支持合计7291.34亿元;全国城商行、民营银行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授信达4558.26亿元;全国农信机构向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达1695.63亿元;17家在华外资银行、大陆台资银行提供信贷支持130.11亿元。

    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大力践行公益慈善,积极捐款捐物。截至3月26日中午12点,经统计,银行业金融机构捐款23.43亿元;捐赠物资已超1531万件,其中医疗物资1464.92万件、生活用品53.09万件、食品13.89万件。

    执行低贷款利率

    与此同时,银行业金融机构还执行低贷款利率,支持疫情防控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国有大行方面,农业发展银行对人民银行全国性名单内的重点支持企业,提供的再贷款发放利率为2.5%-3.1%,低于3.15%的利率上限。工商银行(01398)对于人民银行再贷款名单内的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利率最低为1.65%,最高不超过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00个基点,多数执行最低利率;对于未纳入名单的企业尽可能实施低的利率。农业银行(01288)对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实施优惠定价,确保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获得优惠贷款利率。对全部普惠型小微企业,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实施差异化贷款定价。建设银行(00939)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调整信贷政策和内外部定价等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交通银行(03328)对人民银行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均按照LPR至少下浮100个基点优惠利率精准投放。邮政储蓄银行对小企业贷款信贷利率区间在2.2%-3.15%之间,小额贷款执行当地最优惠利率,其中,对湖北省内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利率定价,在现有利率基础上下调50个基点。对央行名单内企业信贷利率区间为1.65%-3.15%。

    股份制银行方面,光大银行下发《关于加大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业务定价支持的通知》,通过定价权限下放及实行FTP优惠减免等措施,给予抗击疫情相关企业最优利率支持;目前投放利率加权水平4.7%,低于该行全口径投放水平60个基点。浙商银行(02016)公司条线抗击疫情信贷利率区间为0-5%之间,其中80%为4.35%及以下;对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年期5.655%优惠下调至4.7%;对抗击疫情小型企业贷款利率予以优惠。

    城商行和农信社方面,部分获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城商行,最低利率达3.15%;其他城商行的信贷支持也多采用优惠利率。农合机构中,浙江省农信一年期LPR利率4.15左右,部分给予免息优惠;山西省农信2020年2月份和3月份返回贷款利息收入后实际利率约为4.7%,2020年新增中小企业贷款利率6.4%—7.2%之间;江西全省辖内农商银行自1月20日至2月10日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新增授信贷款利率在3.15%-5.655%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