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铜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成绩单”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2020-10-30 2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顾贞全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顾贞全

    10月29日,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铜业”)发布《2019社会责任报告》。过去的一年,中国铜业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安全环保以及扶贫、抗疫等方面做出了亮眼的“成绩”。同时,中国铜业旗下上市公司云南铜业(000878.SZ)和驰宏锌锗(600497.SH),也在会上相继解读了各自的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铜业2019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启动仪式

    中国铜业董事长刘建平在会上表示:“2019年公司的整体发展呈现全新面貌。中国铜业资产规模超2100亿元、营业收入超1300亿元、利润6.04亿元,上缴税金43.6亿元。精铜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铜产业规模进入全国第一梯队,铅锌规模跃居全国第一。”

    中国铜业发布的这份“成绩单”亮点纷呈。在科技创新方面,公司夯实发展后劲足。年度科技投入21.6亿元,获授权专利188件、发行标准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项,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

    在安全环保方面,公司在2019年投入环保资金21亿元,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三废”治理卓有成效,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零。

    在履行脱贫攻坚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中国铜业探索形成了“工业+产业、教育、就业、基建”的“1+N”扶贫模式,投入扶贫资金1.6亿元,助力云南、四川、湖北、西藏、青海等省(区)17个县摘帽。其中,在公司挂包的德钦县羊拉乡、西畴县法斗乡投入扶贫资金3000余万元,助力11个贫困村、209户贫困户886名贫困人口提前1年脱贫出列。

    四川德钦曾经的贫困县羊拉乡面貌焕然一新,有了通村的硬化公路、人畜安全饮用的饮水工程,太阳能热水器全覆盖。村民们表示,开始从事养蜂采蜜的工作后,自己家的生活完全不一样了,收入有了富余。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铜业在会上还发布了《抗击疫情白皮书》。在抗击疫情的最关键阶段,公司向湖北、云南捐资1500万元,秘鲁、智利捐资120万元,向企业驻地政府、10余个国家30个境外合作伙伴捐赠价值820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

    对于中国铜业取得的成绩,中铝集团研究室主任杨燕青表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中铝集团正在开展全要素对标世界一流行动,将可持续发展作为集团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基础,社会责任工作任重道远,希望中铜再接再厉,争当集团的领军者。”

    中国铜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锚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发展方向,践行“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责任理念,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