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云与宇信科技战略合作 共推金融行业的数字化升级

2021-10-26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腾讯云与宇信科技在金融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用户服务等强强联合,助力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客户的转型升级,并在软件国产化、金融安全和金融监管等具体领域展开技术合作。签约现场,双方还发布了数据中台和智慧信贷系统两大联合解决方案。

    据了解,宇信科技在信贷操作、商业智能、渠道管理等领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目前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等超过1000家金融客户。

    此次,腾讯云与宇信科技宣布,将在技术研发、业务战略、经营模式、市场开拓、用户服务等领域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为金融企业、机构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技术服务,打造行业转型标杆。

    在具体技术领域,合作将覆盖到软件国产化、数字化运营和云安全等多个方面。比如,在智能化信贷服务平台、客户信息管理系统、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等多个业务应用领域,开展双向适配认证,深度测试和优化,打造国产安全可控的金融关键业务应用方案。

    最近两年,在政策推动下,自主可控、安全稳定高效的各类国产金融科技市场需求激增,优势互补、产业上下游协作,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模式之一。腾讯云曾与宇信科技合作,携手打造了多个基于国产云底座、国产数据库的标杆案例,共同落地上海农商数据中台项目、昆山农商数据中台咨询规划项目、张家港农商基于TDSQL数据库的综合信贷项目等。据了解,这为两家公司打下了战略合作的坚实根基,也让此次的战略合作变得“水到渠成”。

    腾讯云高级副总裁陈广域表示,与宇信科技的合作是腾讯云开放生态的又一见证。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步入深水区,腾讯云将继续联合金融业内“最懂行”的合作伙伴,整合腾讯的C2B优势和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金融行业提供新基建、新服务和新连接能力。

    宇信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卫东表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也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宇信科技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期待与腾讯云携手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腾讯云数据库TDSQL、专有云TCE等多个领域自主研发。如腾讯云TCE为例,已助力建设银行、中国银联、深证通等一大批金融机构构建了安全合规的全栈私有云,是行业落地案例最多、规模最大的专有云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腾讯云的服务覆盖了金融全业务领域,包括150多家银行、数十家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以及超过90%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和数量众多的泛金融企业,在服务大型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方面有广泛布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