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宇信科技与腾讯云开启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金融科技发展

2021-10-26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王娟

    本报讯 2021年10月25日,宇信科技与腾讯云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聚焦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在解决方案融合、平台产品整合、技术联合研发、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强强联合,展开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深度合作,共同助力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正式签约前,宇信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卫东与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回顾总结了前一段的合作成果,并就宇信科技与腾讯云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此次合作,宇信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卫东表示,金融科技业务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将重塑市场格局,生态的整合能力越来越重要。金融信息技术创新加速了产业融合,也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宇信科技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期待与腾讯云加强合作、增强互补,携手打造金融科技新生态,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腾讯云高级副总裁陈广域表示,与宇信科技的合作是腾讯云开放生态的又一见证。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步入深水区,腾讯云将继续联合金融业内“最懂行”的合作伙伴,整合腾讯的C2B优势和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金融行业提供新基建、新服务和新连接能力。

    据了解,双方的此次战略合作并非偶然,而是基于此前多次解决方案合作、落地行业标杆项目案例的合作经验。

    在此次合作中,宇信科技信贷业务、数据中台业务、监管业务等核心业务条线,将与腾讯云国产数据库、腾讯安全、企业微信等产品全面对接展开合作。在具体技术领域,合作将覆盖到软件国产化、数字化运营和安全等多个方面。比如,在信贷服务平台、客户信息管理系统、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等多个业务应用领域,开展双向适配认证、深度测试和优化,打造国产安全可控的金融关键业务应用方案。

    此外,在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共同发布了宇信科技&腾讯云金融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宇信科技&腾讯云分布式微服务信贷联合解决方案。(贺王娟)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