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亿利集团品牌价值增至273.2亿元 连续三届荣登内蒙古百强品牌十强

2020-11-20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马宇薇

    本报记者 矫月 见习记者 马宇薇

    11月19日,第七届内蒙古品牌大会区域百强品牌名单正式揭晓,乳业、生态业、制造业、农牧业等多家品牌名列前茅。其中,亿利集团连续三届位列品牌榜十强,品牌价值增加至273.2亿元,排名榜单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亿利集团旗下的包头中药公司以8.19亿的品牌价值入选内蒙古百强品牌,位列榜单第六十七位,并与亿利集团双双入选2020内蒙古民族品牌建设标杆企业,为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贡献了亮眼成绩单。

    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30多年前,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政策,亿利集团起步创业于库布其沙漠腹地的一家盐场。在随后的发展中,亿利集团以生态产业治沙的市场化特色,走出了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四轮驱动平衡发展的新路子,并带动沙区10多万各族民众脱贫致富。

    值得关注的是,亿利集团不仅连续三届入围内蒙古百强品牌榜前十位,同时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以182.37亿元和225.98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亿利集团品牌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时期,在脱贫攻坚、北疆生态屏障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亿利持续转型升级生态科技服务,做科技、做质量、做价值,品牌含金量持续增加。”

1.png

    图为 2020年度内蒙古百强品牌系列榜单前二十位

    上述负责人表示,亿利库布其治沙绿色品牌价值提升的背后,是亿利生态科技服务的持续创新。该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多年来,亿利秉承着‘走出库布其,走进全国’的绿色发展方向,生态治理技术已经从防治荒漠化升级到盐碱地治理、石漠化治理、水环境治理、矿山修复、高寒高海拔植树等综合解决方案,同时走进大中城市,致力于生态环境改善。”

    公司方面介绍,亿利集团先后承担了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北京冬奥会、新疆南疆、西藏那曲、青海祁连山“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等大型生态工程,建设了官厅水库国家生态公园、天津亿利生态世界、内蒙古霸王河生态公园等。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品牌价值实际上是公司的门面,甚至是公司长期发展的前景所在。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其品牌效应主要源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同,市场对于品牌的认可,以及整个资本市场对于整个公司业务体系的感官以及预期管理。所以,一个公司的品牌价值越高,其本身的市场影响力也就越大。”

    品牌优势转化发展动能

    亿利集团表示,近年来,依托自身优势,公司在荒废的土地上再造绿水青山、重塑生物多样性的同时,营造了生态可持续的人居环境,不仅提升了自身品牌价值,更创造了金山银山的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联合国环境署将库布其沙漠亿利治理区确立为全球第一个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并授予亿利库布其治沙人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与此同时,亿利集团获得了全国首届脱贫攻坚奖,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获得实践创新基地称号。多年来,亿利集团治理绿化库布其沙漠6000多平方公里,带动10多万人摆脱贫困,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在积极支持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不断在社会事件中承担企业责任,这也使得亿利集团的品牌影响力连年攀升,品牌优势也逐渐转化为公司的发展动能。”

    在江瀚看来,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加强自身的品牌管理,维护自身品牌价值,并且构建比较完善的品牌维护体系,实际上是推动了整个企业在市场提升影响力。他表示:“一个企业在推动品牌发展的时候,也应该进一步考量品牌上下游以及产业链相关产业配套企业之间的关系,通过品牌价值链的提升,不断给周围品牌赋能,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类产品体系,包括供应链体系的全面提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亿利集团党委、董事会第一时间响应国家统一部署,旗下生态、医药、化工、物流、清洁能源等企业迅速加入全国抗疫行动,担负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期,亿利集团积极筹措,紧密调动,一个月内向湖北捐赠药品1亿片、土豆60万斤及医疗物资,向内蒙古自治区捐赠200多吨抗疫急需的消杀制剂,向全国多个省区的大型工业园区和居民生活社区提供清洁热力保障,智慧物流企业支持全国抗疫物资调运超过1万车次,充分发挥了全产业链优势,为全国抗疫一盘棋持续提供后援。

    亿利集团表示,公司连续三届荣登内蒙古百强品牌十强,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十四五时期,亿利集团将持续创新生态科技,为广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做出新的贡献。在不断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让品牌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并推动区域品牌建设和辖区经济的全面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