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汇量科技2019年营收近35亿元 程序化业务贡献逾六成

2020-04-01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3月31日,汇量科技Mobvista(01860.HK)发布2019年财务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营收达34.9亿元,同比增长15.1%,经调整后EBITDA利润达3.6亿元,实现19.5%的大幅提升。

    汇量科技定位为向全球移动开发者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技术平台,于2018年12月作为“新经济移动智能营销第一股”挂牌港交所主板。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其重点布局的程序化广告业务成为主要收入来源,贡献逾六成营收。

    就在AppsFlyer最新发布的2019年下半年《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汇量科技旗下程序化广告平台Mintegral跃升至全球综合增长榜第2,仅次于TikTokAds;位列全球综合实力榜第6,并一举进入80余项实力榜单。

    程序化广告收入涨势猛

    据财报数据显示,汇量科技2019年程序化业务收入大幅提高,从2018年的15.9亿元,提升至2019年的22.3亿元,同比增长40.8%,占到总收入的64.0%。

    2019年4月,汇量科技旗下程序化交互式广告平台Mintegral的SDK开始陆续被各大主流聚合平台接入,程序化广告流量显著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接入其变现SDK的APP数量,从2018年同期的6,900款猛增至26,000款,其中2019年下半年增量为上半年的3倍;DAU从3.8亿提升至5亿。

    Mintegral迅猛的增长势头,也体现在AppsFlyer每半年发布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Mintegral从2019年上半年的全球综合实力排名第13,在下半年榜单中大幅攀升至第6,成为前十名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广告平台。

    欧美市场动能增强

    就区域市场表现而言,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汇量科技近三成收入来自包括欧洲、中东和非洲在内的EMEA市场,以及美洲市场(美国及南美)。财报数据显示,其EMEA市场收入同比增长86.9%,达5.1亿元),占到移动广告总收入的14.5%。美国及南美市场收入同比增长62.3%,达4.7亿元,占移动广告总收入的13.5%。

    据了解,2019年汇量科技在巴西圣保罗新设南美办公室,以南美等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新兴市场崛起中,公司把握机遇布局业务,铺就全球流量网络。

    对于立基中国、以亚太市场为大本营的汇量科技来说,其全球本地化(Glocal)运营战略的进一步深化,巩固了既有市场的流量优势,同时培育起更多流量优势地区。

    坚持业务多元布局

    汇量科技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集团旗下移动游戏数据分析平台GameAnalytics也在2019年迎来突破,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全球超过1/3的游戏用户。在继续提供免费分析服务的同时,GameAnalytics发布了全新的收费SaaS服务Benchmarks+,帮助游戏开发者、媒体、市场研究机构等掌握最新的市场数据,辅助商业决策。

    整体来看,汇量科技继续推进多元化布局,持续搭建“工具生态”(ToolingEcosystem)。结合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的全线品牌焕新来看,一个针对移动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增长的业务矩阵即“工具生态”已现雏形:Mobvista上升为集团品牌,旗下原北美本土品牌Nativex全面承接Mobvista的全球广告商务网络,Mintegral和GameAnalytics在其交互式程序化移动广告、移动游戏数据分析的领域继续深耕。支撑三大业务板块增长的,则是底层的技术中台架构,Mobvista欲将其打造为对内赋能、对外输出的技术壁垒。

    据汇量科技财报数据,其2019年研发费用达2.5亿元,同比增长20.5%,目前其研发技术团队员工达391人,占总雇员人数的50.3%。为持续优化其技术基础设施,近3年来Mobvista的研发投入占收入比分别为6.1%、6.7%和7.0%,呈现研发投入逐渐加码态势。从更为宏观的视角来看,汇量科技发挥平台型公司的创新优势,搭建的技术中台属数字经济的新基础设施,与中国发展“新基建”力促智能经济发展的愿景不谋而合,内外驱动下汇量科技的发展更有看头。

    汇量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集团总裁曹晓欢表示,“一个开发者在发展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需求,Mobvista构建‘工具生态’的初衷就是提供不同的工具,从推广、变现、数据洞察到云端架构和成本优化,为客户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持续提供价值。未来5-10年,我们希望成为帮助在线产品数字化的全球前5大合作伙伴之一,提供高水准的数字推广和技术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