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昂立教育欲出售 教培CDL公司套现7020万元

2021-09-14 00:52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作为教培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昂立教育开始筹划出售部分股权投资业务,集中资源转型到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

    9月13日晚间,昂立教育公告,为适应双减政策下公司业务及产品的调整,公司将根据韩国KOSDAQ的相关规定,通过场内交易、场外交易等方式,择机出售公司持有的韩国Chungdahm Learning,INC.(以下简称“CDL公司”)43.2万股流通股股票。

    截至9月7日,CDL公司的收盘价为29250韩元/股,昂立教育持有的CDL公司股票对应的价值为126.36亿韩元,折合约为7020万元。CDL公司主要从事K12英语和数学课程产品的研发和教学。

    昂立教育在公告中表示,实施本次交易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同时也将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在双减政策下的业务及产品调整提供充分的资金支持,更好地满足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

    对于出售CDL股权,昂立教育董秘杨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CDL作为韩国教培领域的公司,在业内有一定名气。我们减持CDL的话主要是国内双减政策出台,K12业务受到影响,所以会出售股权回笼一些资金,集中精力去向国家鼓励的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方向去倾斜。

    “CDL未来在业务上还会与昂立教育有合作。从我们早前投资CDL的价格来看,目前我们选择出售CDL的时间点,这笔股权投资是正向收益,但最终收益金额以我们最终减持股票的价格为准。K12教育目前在资本市场的通道受到很大影响,昂立教育有交大背景,基础相对牢固,很早就开始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布局,公司也会下更大力气去转型,回报投资者。”杨夏对《证券日报》记者补充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