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懋科技加速光刻胶领域布局 拟对子公司增资6亿元

2021-09-13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9月13日,华懋科技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华懋东阳进行增资,增资总金额为6亿元。增资完成后,华懋东阳总注册资本变更为15亿元。

    公告显示,华懋东阳拟以自有资金对参与设立的合伙企业东阳凯阳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4.5亿元。增资完成后,东阳凯阳总认缴金额将变更为15亿元,华懋东阳的认缴比例为89.87%,东阳凯阳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而东阳凯阳拟与徐州博康、东阳金投、袁晋清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其中东阳凯阳认缴注册资本2.8亿元,持股比例40%。据悉,此次拟投资成立合资公司为东阳芯华电子材料(暂名),主营光刻胶、光刻胶材料等。

    华懋科技表示,由于袁晋清为公司关联自然人,因此此次对外投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且此次对外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亦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列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列示。

    华懋科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4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4万元,同比增长23.50%。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汽车安全气囊布、安全气囊袋产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东阳凯阳和关联人袁晋清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推进公司在光刻材料领域产业布局的需要。

    不过对于此次投资,公司也作出风险提示,目前合资公司未来主要经营业务并非公司从事的主营业务,公司在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对行业政策、市场竞争认识不足的风险;此外,合资公司从事的行业是工艺复杂、研发周期长的精细化工材料领域,未来可能面临产品研发及投产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及政策变化导致以经营未达预期等风险。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