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曦泰: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对瑞信方正100%控股

2021-03-21 16: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3月20日至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召开,本届论坛聚焦“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主题。

    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曦泰(Thomas Gottstein)在论坛上表示,去年中国经济展现出来的复苏力证明了中国经济强大的基本面。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令人瞩目的增长,GDP增速将达到7.1%。

    他表示:“与全球投资者日益紧密的中国国内金融市场将支持中国的增长。中国政府扩大行业开放的努力,例如允许外资进入债券市场、保险、资产管理和养老金等更多金融服务领域等,也让我们深受鼓舞。中国还大力提高国内银行的整体资本质量,实施一系列宏观经济保障措施。中国不断推进改革开放政策也将持续有助于扩大股市规模,促进股市更健康发展。”

    同时,他在论坛上透露,中国市场和亚太区对于瑞信的业务发展至关重要,亚太区为瑞信贡献着约20%的营收,瑞信计划在未来几年进一步加大中国的战略布局。

    回顾2020年的6月份,瑞信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对瑞信方正的6.28亿元增资。增资完成后,瑞信对瑞信方正的持股比例由增资前的33.30%提高至51%。

    高曦泰表示:“事实上,我们已经(在去年)取得了我们在华合资证券公司51%的控股权,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100%的控股。我们在中国亦已设有分行,并计划申请银行牌照,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投资银行及私人银行等服务。此外,我们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将中国的员工数量起码再翻两番,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各个业务范畴的地位和实力。无论是投资银行还是私人银行业务也好,瑞信的离岸业务与我们在中国的在岸业务将互为补充。”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