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强联拟定增募资14.6亿元 加码风电轴承业务

2021-01-15 06: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强联1月14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4.6亿元,用于3.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分别使用募集资金9.35亿元、1.97亿元、3.28亿元。

    据悉,风电单机不断向大功率发展,风电设备行业面临良好的结构性机会,将直接带动包括风电轴承在内的风电零部件行业加快大功率零部件产业化的步伐。公司目前的风电轴承产品已主要集中在3.0MW及以上型号,且已向核心客户供应5.5MW风电轴承产品,本次募投项目为3.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生产线建设项目,顺应了行业向大功率机组发展的方向。

    公告显示,3.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生产线建设项目旨在扩大公司风电类轴承产品产能,项目总投资为9.3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毛利额约为5亿元,净利润2.79亿元。

    风电轴承业务一直是新强联核心业务,公司直驱式三排滚子风电主轴轴承和双列圆锥滚子风电主轴轴承均已量产并向湘电风能、明阳智能和东方电气等客户供应,获得了下游整机客户的认可。

    新强联同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锻件生产项目,项目拟投资金额约6.7亿元,项目预计产能24万吨,预计2022年12月达到设计产能,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17亿元,年均净利润约2.6亿元,该项目是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显著提升公司锻件产品的生产能力,解决公司未来不同发展阶段可能面临的产能瓶颈制约问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