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坚守技术为王创新为本 努力成为社会期待的企业

2020-09-17 00:27  来源:证券日报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9月11日,来自中国比亚迪的新能源客车再度亮相海外,在雅典正式开启道路试运行。起步于深圳,深耕新能源领域数十年,坚信技术改变生活的比亚迪,如今已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多个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2011年6月30日,比亚迪在中小板挂牌上市。近十年来,公司股价上涨超四倍,总市值超过2500亿元,营收规模则从百亿元跃增至千亿元级别。凭借着稳健的业绩表现与市值增长,比亚迪成为A股明星企业之一。

    “坚持技术创新,坚持自主研发,是比亚迪能够成长至今的核心动力之一。”比亚迪董事会秘书李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技术革新是企业发展的先决保证,也只有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企业才能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实现长远发展。”

    据李黔介绍,一车一轨连三电,是比亚迪目前最核心的产品技术矩阵。“一车”包含商、乘用车,“一轨”即比亚迪轨道交通产品,“三电”即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其中,在动力电池领域,比亚迪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和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应用于电动商、乘用车,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的安全性、循环寿命和续航里程等全球性难题。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再度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2亿元,同比增长14.29%,已超过2019年全年净利润。

    但李黔强调称,上市企业不仅要实现业绩增长,更要敬畏市场、敬畏法治,做到守法合规,做好公开透明、健全完善的公司规范治理,并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证券日报》记者从深交所公开监管信息了解到,截至2019年,比亚迪已连续七年获得A级别的信息披露考评成绩。

    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三十周年,注册制改革也已在创业板落地。对此,李黔认为,目前我国已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规范透明、稳健高效、开放包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积极鼓励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大背景下,比亚迪也将做优做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子公司,不断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更重要的是,公司也要居安思危,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社会所期待的企业。”李黔表示,“当今,世界上以汽车工业为代表的制造业正经历一个百年未有的大变革,面临最大规模的产业链和价值链重构。中国品牌被赋予了更高期望,需要更大的视野去勇往直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