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均胜电子上半年营收突破300亿元 全球汽车安全领域市占率已超30%

2019-08-21 02:05  来源:证券日报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均胜电子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顶级供应商,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公司通过多次国际并购迅速扩大业务、资产规模。2011年至2018年,公司营收从14.62亿元增长至561.81亿元,总资产由13.69亿元增长至593.20亿元。

    8月20日,均胜电子发布2019年半年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7.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1%。

    均胜电子董秘喻凯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2018年4月份公司完成对高田公司优质资产的收购,期间确认了部分非经常性收益,而2019年上半年无该非经常性收益。在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态势下,公司通过完善产业布局以及开发前瞻性的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均胜电子主要业务分为三个板块,包括汽车安全系统、汽车电子系统、功能件及总成。公司在完成高田优良资产收购后,将其与KSS公司整合为均胜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安全”),以均胜安全为主体开展汽车安全业务。

    目前,汽车安全系统已经成为均胜电子最主要的营收来源,2019年上半年,公司该板块产品实现营收238.56亿元,占总营收约78%。

    喻凯表示:“高田资产的收购改变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甚至可以说改变了全球汽车产业链的现状,使得中国企业在全球汽车产业链有了更高的地位。公司在全球汽车安全领域市场占有率已超30%。”

    谈到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时,喻凯坦言:“本阶段的并购已基本告一段落,公司下阶段发展重心主要为加强核心竞争力。随着整合的进一步推进,均胜安全业绩将持续改善和提升。”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主被动安全供应商,均胜电子加快了安全产品智能化的步伐,加强了对各产品电子化程度的提升,能更好的为汽车自动驾驶时代到来做准备,目前公司已具备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座舱系统的能力。”喻凯表示。

    均胜电子表示,未来将利用在座舱电子和智能车联业务领域的优势,与上下游公司广泛合作,提供完整的智能网联座舱解决方案,为推进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贡献力量。

    截至6月底,均胜电子汽车电子系统业务新获订单超173亿元人民币(全生命周期)。功能件业务方面也不断保持着细分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均胜电子全系产品在手订单充沛,随着订单的不断释放,业绩将进一步向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