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濮耐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毛利率呈下降趋势

2019-08-20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8月20日晚,濮耐股份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了12.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了7.59%;扣非后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减少1.91%。

    对于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濮耐股份表示,上半年公司加强集团化管控,加速推动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发力原材料板块、内生及外延、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效措施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增长,但净利润增速不及预期,主要是因为下游行业需求明显回落和公司原材料板块发展进度低于预期,受制于客观因素,原材料板块各子公司相关建设、生产、销售未能完全按计划实施,未能在报告期内达到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

    据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钢铁事业部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了12.09%;环保材料事业部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了12.83%;原材料事业部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同比减少了1.45%。

    公司方面表示,上半年其他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7.24%和43.98%,主要原因是该产品类型中公司销售自产原料同比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销售毛利率逐年下降,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17年、2018年以及2019年中期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9.70%、29.22%、28.37%。

    此外,公司表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019年7月到位后,青海濮耐的基建、道路、厂房等建设进度明显加快,部分设备已在调试运转中。西藏翔晨镁业的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也已加速落实,未来原材料板块正常运行后可有效提高公司对原材料的掌控程度,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