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蝶国际去年营收利润双刷纪录 称将全力迎接产业互联网时代

2019-03-15 00:38  来源:证券日报 赵 琳

    ■本报记者 赵琳

    3月13日,金蝶国际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9亿元,同比增长21.97%;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32.9%。营业收入及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在3月14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金蝶国际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表示,“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过去十年是消费互联网时代,未来十年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金蝶将继续加速云转型,助力传统产业塑造互联网+新优势,重构行业商业价值。”

    报告期内,金蝶国际加大力度推动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保持快速增长。财报显示,云服务实现收入8.49亿元,同比增长49.5%,占总收入比达30.2%。这其中,“金蝶云·星空”收入规模达到6.05亿元,增幅超过53.8%。

    去年8月份,金蝶国际推出中国首款基于云原生架构的企业级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截至年底,已成功签约客户15家,包括华为、建发、中石油国际、温氏集团等大企业集团。

    此外,报告期内,金蝶持续推动渠道伙伴业务转型,公有云渠道业绩增长近200%,公有云分销客户数量超过2000家。公有云开单伙伴数量445家,同比增长83%。

    国金证券分析师唐川认为,金蝶云业务的增速回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消除市场对下行周期中SaaS行业增速放缓的顾虑,同时进一步稳固了龙头地位。

    金蝶国际首席财务官林波预测称,“保守估计,2019年公司云服务收入增长有望50%;2020年增长有望超过60%。”

    年报同时显示,金蝶传统产品核心解决方案EAS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软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3%。

    报告期内,金蝶围绕“双模IT,智数转型”为核心,EAS以智能共享、全球司库、税务管理、s-HR、智能製造、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採购、大企业混合云作为八大动力引擎,直达客户并持续助力其数字化转型,用户黏性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6日,金蝶宣布5045.6万元收购深圳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之家”)51.73%股权。收购完成后,金蝶持有云之家股权将增加至60.86%。收购将有利于金蝶深化云平台构建,加快云业务的持续成长。

    相关资料显示,云之家已连续三年占据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占率第一(超7000家),2018年日活用户突破百万,使用黏性达同类产品230%。虽然2018年云之家仍处于亏损,但林波预计今年情况将会明显好转,未来实现盈利是大概率。

    业绩发布会上,徐少春表示,“未来十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的时代,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成为蓝海。金蝶云转型已经六年,事实证明这一模式是成功的。这一模式正是通过金蝶先进的云平台技术,帮助企业客户进行创新、转型和升级。在产业互联网时代,金蝶将基于目前680万家客户的成功经验和成熟方案,加速云转型,助力企业重构行业价值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