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璞泰来2018年营收净利双增 新能源产业龙头迎发展机遇

2019-03-13 00:23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会玲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会玲

    3月11日,璞泰来发布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33.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20%。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31.8%,营收与净利润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公告显示,璞泰来2018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的持续增长。来自于海外动力电池市场的负极材料、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的隔膜涂覆加工以及极片涂布设备的收入增长相对较快。石墨化加工业务也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此外,江西紫宸负极扩产项目、宁德卓高隔膜涂覆生产基地募投子项目的投产以及山东兴丰收购后在2018年全年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也贡献了部分收入。其中,江西紫宸负极材料产能达到30000吨,同比增长66.67%。

    资料显示,负极材料做为璞泰来核心产品,报告期内贡献收入19.81亿元。公司其他产品锂电设备、基膜及涂覆隔膜、石墨化加工等收入分别为5.53亿元、3.19亿元和3.81亿元,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璞泰来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数码产品、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等锂电池电芯中。其主要客户包括ATL、宁德时代、三星SDI、LG化学、比亚迪、珠海光宇、天津力神、欣旺达等国内外高端知名锂电制造商。并通过战略合作、合作研发等方式,为下游客户提供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专业自动化工艺设备的综合解决方案。

    提到新能源,当前市场关注重点是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景气趋势,璞泰来作为锂电负极行业领军企业,其经营表现也备受关注。

    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尚未落地,但传闻版本较多,整体看补贴或面临较大幅度下降,这对产业链的价格和盈利将带来明显挑战。但本次补贴退坡对产业链龙头企业而言也是重大机遇。龙头企业凭借规模、成本、产品、研发上的优势,有望在2019年扩大份额。

    璞泰来方面表示,“未来将全面推进生产基地建设及产能扩张,在加速产业集聚和协同的同时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大客户销售额。”

    年报披露,目前璞泰来募投项目江西嘉拓、江西紫宸、溧阳紫宸、溧阳嘉拓正分步实施。公司生产基地及扩产能项目中江西奉新生产基地扩建项目2018年下半年逐渐投产;宁德卓高涂覆隔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也已在2018年实现投产;此外,内蒙古卓资园区5万吨石墨化加工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逐步投产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