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酒上市公司披露第二份年报 金徽酒去年营收净利双增

2019-03-11 22: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3月11日晚间,金徽酒(证券代码:603019)披露2018年年报,这是除了舍得酒业外,A股白酒上市公司的第二份年报。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保持稳健增长。

    根据金徽酒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9.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2.24%。

    金徽酒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怕慢,就怕站。公司在2018年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一直都在扎实地走好每一步。”

    四季度亮眼表现

    助力业绩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金徽酒在披露年报的同时也发布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案显示,公司2018年拟每10股派发股利2.42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8809万元,占2018年净利润的34.06%。

    对于金徽酒2018年的业绩表现,公司表示,在报告期内,金徽酒围绕深化“金徽酒正能量”的品牌核心,提升品牌认知度;不断优化产品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开拓省外市场,实现精准营销,保持业务的稳健发展。

    纵观金徽酒2018年四个季度的业绩表现,其中第四季度的业绩全年最高,实现营业收入4.97亿元,同期增长27.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81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73%,为历史较高水平。

    对于上述表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白酒行业整年‘涨价’的市场行情下,金徽酒在2017年底开始各系列产品不同程度提价,涨价的同时也在提升产品质量。前三季度公司对产品库存严格控制发货量,保持市场良性动销。为白酒销售旺季的第四季度营收打好坚实基础,推动第四季度营收走向新高。”

    优化产品结构

    加速建设省内外市场

    金徽酒表示,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升级和白酒消费观念变化,公司把握市场动态的同时,也在加快布局中高端市场。目前金徽十八年、世纪金徽五星、柔和金徽系列、金徽正能量系列等百元以上高档产品发力十足,量价齐升。

    年报显示,2018年金徽酒百元以上产品销售收入5.32亿元,销量、销售收入分别较去年增长36.08%、31.37%,自上市以来保持加速增长态势,最近三年百元以上产品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7.46%。2018年百元以上产品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36.35%,较2017年占比提高6.10个百分点,逐步强化品牌的张力。

    据记者了解,金徽酒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也在加速建设省内外市场。公司对省内坚持“不饱和营销”策略,截至2018年12月31日,省内中部及东南部实现全覆盖高占有,合计实现销售收入7.79亿元,较去年增长6.81%。公司以兰州为中心,辐射周边市场,兰州周边市场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7.23%,占其总营业收入的30.69%。公司对省外则采用“不对称营销”策略,集中资源聚焦核心消费群体,精准营销。2018年全面布局陕西市场,同时扩大新疆市场,不断巩固宁夏市场,新进内蒙市场。

    对于2019年的业绩展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019年,在白酒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行情下,金徽酒依然走‘稳健路线’,扎实走好每一步。立足西北市场,加速拓展省外市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营收净利的稳步增长。”

    公司还表示,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比上年增长7.1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比上年增长5.18%。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