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洽洽食品去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今年确定领“鲜”战略发力坚果

2019-03-09 0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2018年取得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洽洽食品,2019年,公司开门迎客,听取专家和业内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公司确定领“鲜”战略,决定在坚果方面继续发力,希望洽洽坚果业务实现翻倍。

    跟据洽洽食品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1亿元,同比增长16.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35.58%。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2.81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6.63%。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洽洽食品表示,2018年,公司紧跟消费升级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聚焦定位,激发组织活力,以创新引领业务发展,加强品牌建设。在产品升级后,结合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积极谋划新市场和新业务的布局,销售规模持续增长,销售结构有所优化,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有序进行。

    对于洽洽食品2018年业绩,国联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分析称,2019年春节相较2018年提前,经销商提前备货;另外,公司于去年7月份对部分瓜子系列产品进行提价,四季度提价效应显现,其中预计红袋全年增速在10%左右,蓝袋瓜子继续保持25%以上的增速;而坚果系列受益于小黄袋的快速增长,全年预计销售超5亿元,另有山药脆片等新品销售可观,全年贡献约6000万元。

    上述分析师认为,洽洽瓜子品类通过产品升级和口味创新等方式后,突破瓶颈,恢复增长;每日坚果系列已培养成公司第二大单品,2019年贡献预计超8亿元。公司内部管理机制不断优化,股权激励持续进行。预计2018年-2020年收入增速为16.34%、15.39%、14.66%;净利率增速为35.47%、22.06%、19.35%。

    对于洽洽食品的表现,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表示,在后坚果时代,企业需掌80%的产业链模式、原料端形成规模性垄断、建立健全可控质量体系等,与洽洽坚持的质造理念和新鲜战略不谋而合。

    洽洽质量总监李功则表示,洽洽在整个生产链条中,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通过全员参与、全面控制、全面提升,实现消费者“健康自然、新鲜美味”的体验。坚持“安全、稳定、新鲜”的质量方针,做到对社会是安全的,对供应链是稳定的,对顾客是新鲜的。洽洽坚果的匠心质造体现在企业标准制定上,比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更细致更严格,以瓜子感官项目指标为例,国家标准是7项,而洽洽企业标准是16项。洽洽在质量检测监控上有更高的水平和更严格的监控,公司建立自己的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物料100%批批监测,一年20多万个项目的新鲜指标检测。

    事实上,经过20年的匠心质造,洽洽已经成长为中国坚果行业标志性品牌。当下,食品行业处于重构期,期待洽洽引领坚果产业升级,走出以“质造”为核心的发展之路,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迈进。

    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未来,红袋瓜子重点做国际市场,而2019年是公司的第二次创业,是洽洽坚果的元年。洽洽食品确定了新鲜战略,即每一步都领“鲜”,并要全流程管控、确保到每一步,比如及时采摘、短时储存和冷链运输等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