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天信息年报有“亮点”净利同比增240% 规模扩张主营业务凸显 拟“10转3”还发现金红包

2019-03-08 2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3月6日,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0948.SZ,以下简称“南天信息”)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7.80亿元,同比增长2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77.14万元,同比增长240.11%,这份“亮眼”的年报被投资者誉为云南IT界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作为云南省上市公司中IT界的“大佬”,南天信息去年业绩亮点频出,公司软件业务、集成业务、智慧城市等几大主营业务营收均实现增长。此外,年报中还诚意满满公布了2018年的分红预案,向所有股东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

    主业效益凸显要“爆发”了?

    年报显示,南天信息去年各大主营业务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集成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5.97亿元,同比增长19.33%;软件业务及服务实现营收5.61亿元,同比增长14.37%;产品服务业务实现营收4.64亿元,同比增长12.75%;智慧城市业务实现营收6451.46万元,同比增长30.90%,各大主营业务效益显现。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年报发现,南天信息资产总额在2018年度已突破30亿元,达到30.97亿元的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1.60%。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由2017年的47.57%下降至42.75%,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此外,年报还有其他诸多“亮点”:公司持续保持与邮储银行等战略客户的良好合作,并在金融客户的渠道、数据、支付、新兴智能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开拓非金融大型客户;公司还顺利实施昆明地铁售检票系统安装及运营,上线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云平台,实现中小微企业“上云服务”等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天信息去年表现可圈可点,资产总额实现增加,资产负债率却进一步降低表明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经营风险降低,公司运营较为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南天信息去年收购的两家新三板公司:云南红岭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岭云”)和北京星立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立方”)去年表现都不错。公司开始将业务拓展到“党建云”和教育信息化领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拟“103”+现金红包

    “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了回馈投资者,南天信息在公布年报的同时,也公布了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预案显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233.03万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这些年来南天信息发展步伐都很稳健,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都积极回馈股东,基本实施现金分红方案,赢得投资者点赞。”南天信息股东肖先生说,特别是2018年新董事长徐宏灿上任以来,完善公司治理,带领团队进行资本运作,使得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为南天信息的发展持续贡献效益。

    业内人士指出,南天信息所属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稳步发展、产业政策的支持、近年来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南天信息的研发投入也在不断提升,年报显示,2018年的研发投入金额为2.9亿元,同比增长21.72%,占营收比例的10.49%。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透露,南天信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主动开展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依托的新产品、新平台、新方案的研发,提升产品与服务竞争力,目前已取得了相当成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