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润邦股份拟逾7000万元转让江苏普腾100%股权 剥离立体停车设备业务

2019-03-06 0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管理效率,使得公司能够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3月5日晚间,润邦股份(00248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329.44万元人民币将公司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江苏普腾停车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普腾”)100%股权全部转让给江苏威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望创投”)。

    据记者了解,本次股权转让涉及的交易金额为7329.44万元人民币,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7%。公司拟与威望创投签署关于本次江苏普腾股权转让的相关协议。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江苏普腾任何股权。

    鉴于,威望创投受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吴建及公司副董事长施晓越共同控制,同时施晓越担任威望创投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公司监事会主席汤敏担任威望创投监事。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江苏普腾成立于2012年4月,经营范围包括停车设备、机械设备、物料工装搬运设备、仓储式设备的生产、销售(生产按环保部门审批意见经营);停车设备相关技术的销售;提供停车设备的租赁服务;机械式停车设备的安装、改造和维修;停车设备的装修装饰、地基、水配套工程的施工;停车场设施的建设和经营;自营和代理上述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江苏普腾流动资产为8189.29万元、非流动资产4355.41万元;2017年及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051.38万元、4773.89万元;净利润-835.35万元、-329.3万元。

    记者注意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的发生变化,江苏普腾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不再从事立体停车设备业务。

    润邦股份独立董事表示,公司剥离立体停车设备业务后,更能聚焦主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整合公司资源,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的流动性,资源和资产的重新配置将增强公司核心业务的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公司核心业务体系的发展和盈利水平的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