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西铜业拟29.76亿元收购2.73亿股 恒邦股份或成江铜集团黄金发展平台

2019-03-04 22: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3月4日晚间,恒邦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恒邦集团、王信恩、王家好、张吉学和高正林拟将合计持有公司2.73亿股股份作价格29.76亿元转让给江西铜业。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西铜业将持有恒邦股份29.99%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恒邦集团变为江西铜业,恒邦股份也或将变身江铜集团黄金发展平台。

    资料显示,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近年来,恒邦股份在坚持既定战略、不断夯实黄金冶炼这一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多金属回收的资源综合利用优势,依托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丰富的技术积累,实现了对金、银等贵金属和铜、铅、锌、铋、锑、碲、砷等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成为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黄金冶炼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根据恒邦股份日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12.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9%。

    资料显示,江西铜业是江西省国资委控股的有色金属冶炼企业,注册资本34.63亿元。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铜生产企业,已形成了以铜的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以及硫化工和稀贵稀散金属提取与加工为核心业务的产业链,年产铜精矿含铜达21万吨,阴极铜产能超过130万吨/年,年加工铜产品超过100万吨。

    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恒邦股份在黄金冶炼领域的技术、环保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江西铜业则是国内铜业生产的龙头企业,技术、实力都非常强大。双方合作后,有望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由于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与恒邦股份在铜、黄金等金属品种上具有一定业务交叉性,存在一定同业竞争。”江西铜业表示,“取得恒邦股份控制权后,将以恒邦股份作为集团未来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将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旗下优质的黄金板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规范与恒邦股份存在的同业竞争,为恒邦股份的发展提供支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