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进一步提升化纤产业竞争力 东方盛虹子公司拟6800万元收购苏震生物100%股权

2019-03-04 1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日前,东方盛虹(000301)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望高科”)拟6799.98万元现金收购盛虹新材料持有的苏州苏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震生物”)100%股权,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化纤产品差异化率,提升化纤产业竞争力。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于评估基准日,苏震生物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6799.98万元,以此为基础协商确定苏震生物100%股权的交易成交金额为6799.98万元。

    据记者了解,国望高科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国望高科持有苏震生物100%股权,苏震生物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盛虹新材料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缪汉根、朱红梅夫妇控制的企业,根据交易所规则及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标的苏震生物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生产新型材料的民营科技企业。主要投资项目为年产5万吨生物质差别化纤维,建设从PDO生产到PTT聚合、纺丝的完整产业链,主要应用于高档服装面料及制作地毯等。

    记者注意到,2017年至2018年,苏震生物主要从事研发及生产线建设,PDO生产线的折旧及研发管理人员工资等运营费用的支出导致企业出现了一定的亏损。2019年苏震生物PTT纤维完整生产线基本建成,PDO的生产工艺经过不断完善,目前技术已成熟,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产品已达到量产要求,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打破了国外企业对生物基PTT纤维生产技术的垄断及封锁。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5.24亿元,净资产为4530.40万元;2017年及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为9.38万元、81.10万元,净利润-3152.30万元、-3600.77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盛虹新材料承诺苏震生物2019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不低于510万元;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合计不低于1084万元;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合计不低于2539万元。

    东方盛虹表示,公司深耕民用涤纶长丝市场,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产品的差异化率、综合品质及良好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鉴于苏震生物PTT纤维完整生产线基本建成,PDO的生产工艺经过不断完善,目前技术已成熟,产品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本次收购苏震生物股权引入生物基PDO及新型生物基纤维高新生产技术,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化纤产品差异化率,提升化纤产业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并有利于发挥产业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