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并购显效鲁亿通利润增15倍 拟10股转增7股派2.28元

2019-03-12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并购昇辉电子为鲁亿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3月12日,鲁亿通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1048.13%;实现净利润为4.51亿元,同比增长1530.26%。

    业绩靓丽,鲁亿通计划通过分红回馈股东。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对于2018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鲁亿通认为,主要原因为2018年公司成功并购昇辉电子后,昇辉电子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并购完成后,协同效应显现,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从财务数据上来看,2018年度,昇辉电子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8亿元,实现净利润4.34亿元,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保障。

    鲁亿通表示,公司成功收购昇辉电子后,昇辉电子明确了加强市场业务推广、提升内部管理、夯实技术积累的目标,通过完善企业内控制度,优化企业组织架构,改善业务运营流程,在充分利用自身原有技术和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多项改善措施并举,不断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改善在更多方面发生。“为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昇辉电子改造升级了ERP系统,大大提升了企业供应链管理信息化水平。”鲁亿通称,“在面临房地产行业整体趋紧的环境中,昇辉电子保持与碧桂园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还努力开拓了万达集团、中国中铁等房地产行业客户,管理层通过及时改善企业营销策略,优化营销系统KPI指标,实现了企业各项业绩指标的良性发展。”

    此外,鲁亿通还认为,并购重组后协同效应明显。通过强强联合,使公司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加强了生产技术、产品结构、销售渠道、业务区域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充分实现产品升级、优势互补。依托昇辉电子在房地产行业的积累和资源,扩展了公司客户群体和业务链条,显著拓宽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扩大了客户覆盖面,增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同日,公司还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至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0.00万元至9600.00万元,同比增长12.85%至42.55%。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