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嘉实基金王汉博:影响资产配置最核心因素有三方面

2021-01-07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20年公募基金产品总数量、资产管理规模、新发行量都达到历史高点,2300多名基金经理,接近8000只公募产品,怎么选?广大基金投资者难免陷入选择困难。近日,嘉实基金投资总监王汉博表示,影响资产配置最核心的因素有三方面:宏观景气变化方向和位置,利率期限结构的变化,以及相对估值的高低。权益结构方面还需要考虑具体行业的景气程度、政策是否友好、盈利能否兑现。

    “我们做资产配置最重要的理念是围绕有效前沿、做均值回归。”王汉博表示,通过专业研究摸清下一阶段处于有效前沿的资产是什么,风险收益率如何,然后围绕这类资产去做均值回归,本质上来看这是个战略判断的问题,战术上虽然会有所摆动,但核心信仰是相信均值回归。

    王汉博强调,资产配置的具体操作核心因素是Beta,即明确投资人需要一个什么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如果投资者目标激进、风险承受能力强,那可以增配权益,如果投资者追求稳健,那适合固收+类产品,如果稳健要求很高,那可以再搭配一些非标准化投资产品,如银行存款等。

    对于2021年整个市场的投资机会判断,王汉博认为,2021年肯定是比较动荡的一年,市场波动会比较大。从目前的市况来看,股票比债券要好,但如果全球经济快速复苏,财政和货币政策退出加快,流动性收紧,股票和债券这两类资产肯定会发生轮动。王汉博建议投资者们可以合理调整预期收益率,资产配置中加入一些固收+类产品。

    “单就股票自身来说,也可能会发生风格轮转,过去几年是成长大年,2021年可能是价值投资大年,如果整个经济复苏的态势强劲,低估值、顺周期行业业绩兑现、增长应该较为客观,之前那些确定性较大的成长板块和个股目前估值高企,接下来投资收益可能会比较弱。”王汉博称。

    日前,民生银行联合嘉实基金等18家大型基金公司,全新推出理财替代主品牌“民生磐石”。1月11日,“民生磐石”系列开年力作——嘉实民安添岁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将在民生银行首发,通过民生银行渠道购买,投资者可以享受认购费低至1折的优惠。该基金将采用“固收+”策略,同时依托嘉实基金实力雄厚的资产配置团队以及王牌FOF舵手郑科等多重优势,为投资者打造不一样的“固收+”,为稳健投资提供新选择。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