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基金郑澄然:A股延续结构性行情 看好新能源、科技、新消费

2021-01-04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在2020年跌宕起伏的市场行情中,能够实现业绩领跑的基金颇受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这些绩优产品的背后,有着一群新生代基金经理的身影。

    最近,90后新生代基金经理郑澄然因手握两只翻倍基脱颖而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他参与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A、广发鑫享的年内回报分别为133.83%、109.30%。

    据记者了解,作为广发基金内部培养的新生代基金经理,郑澄然从2015年进入广发基金担任制造业研究员,开始从事新能源等制造业行业的研究。2020年,他先后参与管理的广发鑫享、广发高端制造都获得了年内净值翻倍的好成绩,目前他与广发高端制造基金经理孙迪共同执掌新基金广发兴诚混合也正在发售。

    郑澄然认为,成长股尤其是制造行业的股票都具有周期性,最有效率的投资是在成长行业中赚周期的钱。2020年二季度,郑澄然曾协助投资团队低点布局光伏,抓住了自2016年以来光伏指数表现最好的半年。在光伏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之后,广发高端制造在三季度及时减持了光伏,转而配置家电、化工等龙头白马股。

    站在岁末年初的时点,郑澄然对记者表示:“预计2021年大概率延续结构性行情,看好新能源、科技、新消费等三大赛道的投资机会。”

    在他看来,目前从流动性和企业盈利两项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来看,宏观层面流动性预计仍保持平稳,整体不会有大幅收紧;微观层面的企业盈利持续修复,特别是部分出口型企业盈利能力较好。

    他进一步分析称,在海外疫情逐步控制,经济快速修复的背景下,随着需求端反弹,一些顺周期的企业盈利有望保持较高增速,上半年顺周期行业或有所表现。而贯穿全年的科技和新能源是“十四五”整个规划定点战略方向,相信未来五年会有清晰的成长性的机会。

    对于经历了一波上涨的消费和科技行业,郑澄然认为,长期看,这些行业所处的都是相对优质的赛道,虽然短期估值比较高,但如果盈利可以兑现或者估值有所回调,配置价值还是比较高,毕竟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成长性和盈利的稳定性值得一定的“估值溢价”。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