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夏和达高科REIT召开三季度业绩说明会 深市产业园区REITs发展可期

2023-11-17 1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田鹏

    见习记者 毛艺融

    11月16日下午,全国首单医药园区REITs华夏和达高科REIT举行了2023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向投资者介绍REIT业绩情况和项目底层资产经营情况。从业绩表现来看,2023年三季度,华夏和达高科REIT合并层面实现收入逾2600万元,三季度可供分配金额超1500万元。

    “公募REITs业绩说明会是基金管理人履行信息披露职责、回应投资者关切、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已上市公募REITs常态化开展REITs业绩说明会,有助于提升REITs治理水平,加强投资者对基金管理人和外部管理机构的理解和信任,促进REITs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底层资产管理有效

    相关产品业绩有保障

    底层资产运营管理能力是REITs的“内功”,关乎项目的运营业绩,是产业园区REITs在市场上获得投资者青睐的关键。

    据华夏和达高科REIT三季报显示,2023年三季度,华夏和达高科REIT合并层面实现收入2664.32万元,三季度可供分配金额为1529.77万元,按上市募集规模计算,简单年化分派率达4.32%。

    业绩可圈可点的背后,是良好的底层资产出租率、专业的运营管理能力等因素的加持。

    据悉,华夏和达高科REIT底层资产为坐落于杭州国家级经开区医药港小镇的和达药谷一期以及位于杭州大创小镇的孵化器。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和达药谷一期项目研发办公及配套商业部分出租率为99.84%,配套公寓部分出租率为93.83%,孵化器项目出租率为82.71%。

    此外,从深市其他产业园区REITs的相关情况来看,也不难发现,底层资产的有效管理与相关REIT产品业绩有着紧密联系,因此获得有关管理者的高度重视。

    例如,博时蛇口产园REIT项目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28.97万元,完成招募预测的95%,出租率水平超过预期,项目成本方面总体控制良好。出租率水平总体维持在高位,平均出租率为92%,期末时点出租率为91%,其中万海大厦90%、万融大厦89%、光明加速器二期项目91%。

    再比如,华夏合肥高新REIT2023年三季度项目整体出租率平均值为91.81%,高于项目估值模型出租率预测值。基金成立以来,基金管理人与外部管理机构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以稳定并提升项目总体表现,底层资产出租率及合同租金收缴率表现平稳。

    据华夏合肥高新REIT基金经理刘京虎介绍,华夏合肥高新REIT团队一直非常注重运营的稳定性,从基础物业服务、产业内容服务、金融对接服务等多维度提高租户的满意度及粘性,从客户“老带新”、政府招商资源转化等多渠道拓展客户导入。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进入三季度,随着经济基本面的企稳修复,叠加原始权益人、基金管理人、运营管理机构等参与方的积极主动管理,大部分产业园的出租情况呈现出了边际修复的趋势。产业园作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基础,随着经济基本面的持续修复,未来发展依旧可期。

    回应投资者关切

    共话行业发展前景

    召开业绩说明会的初衷是希望借此架起与投资者密切沟通的桥梁。因此,回应投资者的关切自然成为业绩说明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例如,在华夏和达高科REIT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华夏和达高科REIT两位基金经理除了详细介绍底层资产运营情况,解读投资者高度关注的资产运营相关的基本数据指标外,还对投资者重点关切的问题做了集中解答,包括孵化器项目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基金分红的频率、扩募计划等。

    在回答投资者关于扩募计划的提问时,基金经理回复称,“可扩募的储备非常丰富。和达高科旗下运营有生物医药类、智能制造类、数字贸易类、综合类、信息科技类、文化创意类6大产业板块共28个产业园,其中生物医药类园区面积占比达49%。已运营产业园区面积超250万平方米,在建及拟建园区面积超300万平方米。”

    谈及对于产品未来规划时,基金经理所付晶表示,“华夏和达高科REIT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投资收益。2023年前三季度运营数据表现比较稳健。团队将坚定产业导向、市场化运营,进一步优化经营坪效和发展质量,力争为广大投资者们持续创造稳定的回报,与投资者共享项目的发展成果。”

    中航基金不动产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政策的推动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产业园区REITs的投资,提升产业园区REITs的市场活跃度和影响力,将在REITs二级市场投资端对产业园区REITs的投资产生正向促进作用,提升产业园区REITs的数量和规模扩容。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