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又一家百亿元级私募出手自购!

2023-10-18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见习记者 方凌晨

    又一家百亿元级私募出手自购。10月18日,深圳市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瑞博”)发布自购公告。

    年内已有3家私募

    发布4次自购公告

    公告显示,基于对中国经济的长期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中欧瑞博将于近期使用自有资金合计1000万元,投资旗下正在发行募集的新产品,在产品运作期间长期持有。

    图片来源:中欧瑞博公众号

    谈及出手自购的原因,中欧瑞博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市场的底部往往对应着投资者的信心冰点,需要管理人担任起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担当和责任。本次新产品的自购,以及中欧瑞博和员工已投入的较大量级的自有资金在存续运作的产品中,坚定地与持有人站在一起,既是对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信心,也是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和市场潜在较高的风险收益回报的看好,更是表明了中欧瑞博坚定做多中国优质资产的态度。”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8日,年内共有中欧瑞博、上海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迎水投资”)、北京止于至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止于至善投资”)等3家私募机构发布了4次自购公告。其中,迎水投资和中欧瑞博均为百亿元级私募,管理规模均在100亿元以上,止于至善投资管理规模为5亿元以下。

    具体来看,迎水投资于今年4月份下旬和9月份上旬分别发布了公司及员工申购旗下基金产品的公告,两次自购金额分别为1000万元、1500万元。止于至善投资于8月底发布公告称完成自购1000万元。

    “私募机构自购传递了三方面积极信号。”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一,看好未来市场行情。一般情况下,私募自购表明其对未来行情偏乐观,相信市场正处于底部价值区间,未来盈利的概率较大。其二,增强投资者信心。私募通过自购表明对公司自身投资能力和A股前景充满信心,同时还传达了愿意跟投资者共同承担风险和分享收益的态度,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投资者情绪。其三,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私募通过自购这种利益绑定机制,有助于提升其市场认可度,利好公司募集资金。

    私募纷纷发声看好后市

    但市场信心重建需要时间

    随着私募行业积极信号的不断增多,机构对于未来市场也持乐观态度。

    10月16日,百亿元级私募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跟投旗下所有产品新增净申购额的20%;而知名私募上海半夏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掌门人李蓓在9月份月报中表示,基于我们一如既往的框架,无论中长期,还是中短期当前都应该看好中国股市;迎水方远多策略基金经理陈远芳也在其今年前三季度投资总结与展望中预判,“市场底不远了”。

    对于后市的表现,中欧瑞博相关负责人表示,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间,高层会议提到的各项利好政策都在逐一落实,只是对经济产生实质效果可能需要一点时间,静待春暖花开。

    上述负责人同时介绍,投资策略上,目前是较为适合做多的时间窗口,耐心在底部区间布局优秀公司。中欧瑞博的投资组合已将仓位维持在“进攻”区间,后续会根据个股估值性价比持续优化持仓组合。

    “我们依旧对后市行情持乐观态度。”刘有华表示,其一,A股市场政策暖风不断,激活A股市场的态度非常明确,不过短期来看,目前市场比较低迷,市场信心重建需要一定的时间;其二,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拐头向上的信号已经开始显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