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资本论坛 > 第三届论坛 > 正文

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而立之年的资本市场正在积蓄更大的能量

2019-12-27 0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1.png

    尊敬的肖钢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上午好!

    首先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2019年已接近尾声,再过几天资本市场就将迈入“而立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主办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聚焦“夯实创新,资本市场再起航”这一主题,既对更加成熟和稳定发展的资本市场,充满着更多新的期待,也对中国经济的新出发,充满信心。

    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是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要求,这12个字的定位既符合国际市场的关注,也顺应我国资本市场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规律,是资本市场必须完成的重大使命。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力度空前,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成功落地,创业板,新三板深改全面启动,对外开放和与全球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正在“加速度”,而制度供给,包括并购重组、再融资等新规渐次出台,《证券法》的修订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从量变到质变的改革,既着眼于夯实规范发展的体制机制,也意味着“而立之年”的资本市场正在积蓄更大能量。

    作为经济的睛雨表和温度计,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与实体经济的关联性越来越大。资本市场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性的市场,其自身也蕴涵着主体性的力量。我们既期待上市公司提质增效,为资本市场提供稳定的基础支撑,也期待资本市场为改善融资环境、优化经济结构、激发创新创业动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提供更多可能和解决之道。

    因此,本次论坛我们准备了丰富的议题,上午是总论坛,下午还有首席经济学家、和产业论坛的讨论。我们希望借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分享,碰撞智慧,相互启迪,相互温暖,共同找到经济振兴和资本市场远航之策,给市场更多的方向感、确定感。我们相信,悲观是一一种警醒,而乐观和信心,才能创造未来。

    最后,再次向莅临论坛的监管部门、金融界、企业界、新闻界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有我们在一起,相信论坛定会圆满成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