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新品速递 > 正文

vivo一月内推第二款5G手机抢滩高端市场 砸两亿元研发无界瀑布屏

2019-09-20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讯 继8月22日旗下子品牌IQQQ发布首款5G手机iQOOPro之后,不到一个月,9月16日,vivo又推出了第二款5G手机NEX3。相比iQOOPro直接把5G手机价格降至3000元档,NEX3主打高端市场。

    据了解,早在2012年,vivo5G团队成员就开始参与5G白皮书的研究制定,2016年开始参与3GPP5G的标准制定工作。2019年,vivo在3GPP的提案数量超过2700篇,影响力全球TOP10,在国内专注于移动终端研发的厂商中排名第一,5G专利申请超过2000项。

    vivoNEX系列产品高级总监洪沂表示,早在去年3月,vivo就启动了NEX3的研发,这是一款专门为5G而生的手机。洪沂同时称,不算实际的材料成本,光无界瀑布屏的总研发投入就超过两亿元。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vivo在5G商用初期表现出积极的竞争策略,5G产品都解决了信号、续航和散热三大难题,中端有iQOOPro,高端有NEX3,用定制瀑布屏和礼遇特色服务来塑造旗舰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