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持续流入 北上资金加仓劲头足

2019-06-20 0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延续本周以来净流入态势,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A股49.24亿元。在两市初步企稳的当下,近期外资动向无疑备受市场关注。

    整体而言,在行情调整的4月、5月,北上资金流出成为常态,而进入6月,随着两市初现企稳态势,北上资金再度呈现净流入。进一步来看,不难发现,当下外资依然倾向具有高确定性的个股。这是否又为投资者寻找后市主线提供线索?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情企稳反弹态势延续,受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未来仍有超预期表现的可能。

    延续流入态势

    昨日,两市强势收涨,北上资金延续净流入态势。截至收盘,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A股49.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0.93亿元,深股通亦出现28.31亿元的净买入。

    在此前两市震荡中,外资动向无疑备受关注。近期,相较于场内资金反复无常,北上资金加仓意愿也一直相对较高。截至昨日,本月以来,北上资金即已净买入A股322.93亿元。那么后市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能否延续?

    整体而言,不少机构对后市北上资金继续流入抱持信心。中信证券(13.46-2.60%)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就曾指出,根据北上资金今年的流动情况,推算2019年下半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约在3100亿元左右,其中被动资金还有640亿元左右。

    事实上,自年初以来,净流入A股的多路资金中,北上资金的流入力度尤为突出,成为贯穿年初以来A股行情的主要参与力量之一。在两市再度进入由多方主导的新状态之际,北上资金在相当程度上也将影响后市行情的高度以及持续性。

    此外,从风格演绎角度而言,有观点认为,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的推进,外资净流入A股同样也将有助于改变目前的投资风格,受到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未来有望继续出现超预期表现。

    后市仍有驱动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当下北上资金的“一举一动”已能对行情的演绎产生一定影响。但由于当前外资在A股整体持股比例依然有限,限制了北上资金偏爱的价值蓝筹在短期超预期表现可能性。不过,数据显示,当下北上资金依旧倾向重点配置消费及防御板块的头部公司,其持仓市值前20的股票中有11只属于消费行业,7只属于防御性行业。

    针对上述数据,民生证券强调,2019年北上资金增持零售药店、大众食品等细分行业龙头,减持了基本面风险加剧的个股,体现了其对中期基本面的敏感性。从月度个股持仓看,北上资金对一心堂等标的持续数月增持,也在部分股票上有当月大幅增持,次月大幅减持的短线交易。

    从上述逻辑出发,不难发现,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资金来源。而某种程度上,也将可能对后市A股的投资生态产生一定影响,因而,其选股风格对投资者具有一定参照价值。

    针对后市,华泰证券表示,下半年MSCI还有9月、11月两次扩容,再结合“入富”,全年外资还有接近2/3未入场,同时,考虑到保险投资权益比例放开、社保资金入市加速、银行理财子公司,预计未来一年四类中长期资金规模或将超过4万亿元左右。乐观预期下,以6月正式入富为代表的中长期资金的入市料将是三季度“金秋龙头慢牛行情”的重要驱动力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