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谨慎情绪升温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2019-06-17 06: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上周五沪深市场再度下行之际,当天从两市净流出的主力规模达到338.27亿元,环比前一日激增116.78%;而一周累计来看,净流出金额则高达453.8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避险情绪有所升温,近期市场一直维持在2820点-2960点之间窄幅震荡,短期内很难有效突破,6月底前市场料维持清淡。

    谨慎情绪略升温

    上周五个交易日大盘涨跌互现,市场交投相对平稳,主力资金基本延续前期净流出态势,仅仅6月11日两市获得311.59亿元净流入,之后则再度回到净流出轨迹。尤其上周五,单日净流出规模更创下5月24日以来新高。

    从盘面看,A股上周五表现疲弱,主要指数高开后皆震荡下行,最终均以绿盘报收。最终,沪指收于2881.97点,跌0.99%;深成指收于8810.13点,跌1.58%,创业板收于1453.96点,跌1.75%,两市成交量4489.2亿元,环比大致持平。

    而根据Wind数据显示,当天从两市净流出的主力规模环比也发生激增,从6月13日的156.04亿元增长到338.27亿元,增幅高达116.78%。尾盘阶段,从场内净流出的主力规模也高达60.12亿元,与前一日尾盘净流出的6.76亿元相比,也无疑是“大巫见小巫”。

    当下国内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成为压制场内风险偏好的短期因素之一。盘面也折射出,场内多数投资者依旧犹豫不决,这与主力资金运行不谋而合。目前来看,上周后半段指数并没有出现较为连续的突破行情,周五更是无抵抗连续下行。华鑫证券认为,投资者敢于在2800点看多,但显然不敢在2900点之上维持乐观,短期之内指数若不能快速突破2950点关键区域,那么行情大概率再次转弱。

    独宠军工行业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面积遭遇主力净流出,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示出当前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根据Wind数据,上周五有27个板块出现净流出,仅有国防军工板块“一枝独秀”,当天实现3182.77万元净流入。

    一周来看,局面也大体类似。6月10-14日期间,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同样呈现大面积净流出情况,其中规模靠前的是电子、通信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68.53亿元和43.33亿元;同样,一周整体实现净流入的板块仅有国防军工,具体金额为3.52亿元。

    此外,科创板推出有望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迎来估值重构。军工行业横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重点方向,是科创板推出重点受益的行业。

    投资方向上,机构建议重点关注军工领域具备自主可控转化能力的龙头企业,把握当前在军工领域已实现国产化替代、拥有稳定的收入并具备持续的研发投入,且有条件在民用领域获得巨大市场空间的标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