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A股MSCI成分股更抗跌 北上资金逆势增持146股

2018-06-28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A股正式“入摩”已近1个月,MSCI成分股在大盘向下的时候表现如何?北上资金是否进行了调仓?

    MSCI成分股更抗跌

    6月以来,A股持续下跌,截至27日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9.12%和10.95%,全部A股的平均跌幅达11.67%。同期,MSCI成分股指数累计下跌7.32%,226只成分股平均跌幅为9.8%,抗跌性略优于A股平均水平。

    从具体个股来看,226只成分股表现分化。其中,板块内共有11只个股6月以来实现正涨幅;41只个股跌幅少于5%;66只个股跌幅大于5%少于10%;108只个股跌幅超过10%。

    上涨个股中,三一重工、大秦铁路、方正证券等3只股票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超过5%;另外,上海电气、上海机场、福耀玻璃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1%。

    下跌的个股中,通威股份和隆基股份6月以来累计跌幅均超过30%,分列前两位。另外,中信国安、中国动力、鹏博士等7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20%。

    北上资金增持146只

    MSCI成分股

    在本轮调整中,尽管MSCI成分股表现不佳,但北上资金仍对其中146只个股进行了增持。

    从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看,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26日,北上资金持有上海机场3.22亿股,占流通A股比例达29.45%,位列首位。此外,北上资金对方正证券、恒瑞医药、福耀玻璃等3股的持股比例均超过15%。

    若从6月以来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的增减情况来看,北上资金期间对146只成分股进行了增持,约占成分股总数的65%。其中,大族激光、完美世界、徐工机械、美的集团等4股持股比例均增加超过1个百分点。

    8只股票半年报

    业绩预增超50%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入摩”对A股短期提振效果低于预期,但应该以长远的目光看待“入摩”的积极影响。外资机构投资理念将会潜移默化地对A股市场情绪及风格选择起到指引性作用,个股的业绩基本面会成为A股中长期首先考虑的因素之一。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226只MSCI成分股中已有43只披露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来看,7只预增,21只略增,5只续盈,1只扭亏,合计34只个股“预喜”。

    其中,美年健康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2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723.42%~1135.13%;科伦药业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230%。此外,赣锋锂业、苏宁易购、天齐锂业等6股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50%或以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