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三大股指缩量盘整 板块个股分化剧烈

2020-11-27 06: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经过了11月中旬的快速拉升后,A股市场近几个交易日重回盘整格局,并伴随成交量明显萎缩。昨日,三大股指盘中下探回升,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69.73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3599.99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2609.39点,下跌0.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332.85亿元,较前一日大幅缩量约1300亿元。

    盘面上,军工板块大幅领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大涨2.59%。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兴业银行股价再创新高。另一方面,汽车整车板块高位退潮,曙光股份、江淮汽车跌幅超8%。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除了板块间分化剧烈,部分小市值公司的股价走势也引起市场关注。截至昨日收盘,有21只股票跌幅超过9%,其中仁东控股、京基智农等出现了“一字跌停”的极端走势。

    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看,多家青岛地区营业部席位大额卖出,是造成部分小盘股股价跌停的原因之一。

    11月25日午后,仁东控股股价突然垂直下挫封死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当天位居卖一的财通证券青岛分公司席位进行了大规模日内回转操作,买入4303万元的同时卖出5733万元,其中卖出部分占到当天个股成交总额的13.56%。而位居卖二的是长江证券青岛延安三路营业部,买入1069万元的同时卖出2896万元。

    25日现身仁东控股卖一的财通证券青岛分公司席位,同日还出现在另一只股票的卖出榜单上。康跃科技当天龙虎榜中,财通证券青岛分公司席位位居卖二位置,卖出金额988万元。而当天现身康跃科技卖一的同样是青岛地区席位,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香港东路营业部位居卖一,卖出金额高达3859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6.42%。

    从股价走势上看,康跃科技25日走势和仁东控股如出一辙,均是午后股价垂直下挫触及跌停。昨日盘中,康跃科技股价继续深度调整,收盘大跌17.76%。

    而在京基智农25日龙虎榜中,卖出一侧再次出现青岛营业部的身影。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青岛香港东路营业部高居卖一位置,卖出金额5061.02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6.44%。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