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超4000只个股下跌,航母产业板块逆市涨近2%!有机构认为:市场进入高波动阶段!

2023-04-21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4月21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1.11%,报3329.6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48%和0.8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897.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4000只个股出现下跌。

    

    图片来源:同花顺App

    从资金面来看,4月2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达24.74亿元。截至4月20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487.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2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485.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39亿元;融券余额为1001.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9亿元。

    表:4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短期市场已进入高波动阶段,板块的轮动速度加快。

    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已进入高波动阶段,板块的轮动速度加快,资金在“数字经济”和“中特估”两大主线之间穿插迂回,用一轮接一轮的上攻吸引着市场的关注,让在其他板块蹲守的资金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抛弃手中久卧不动的标的,去追逐市场的新浪潮。这就导致了资金大幅向这两个板块集中,虹吸效应导致一些板块和个股持续下跌甚至创出了新低。高波动是能带来丰厚的差价,但由此需承担的风险也越大,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是难以驾驭的,因此短期建议尽量规避板块高位股,轮动加速阶段需适当降低仓位,减少出手频率。另外,临近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期限,业绩暴雷的风险将逐渐提升,此时应尽量规避股价趋势走弱、业绩表现较差以及存在退市风险的标的。策略上,短期交易难度加大,可考虑适度减仓观望,方向上可关注医疗保健、可选消费、绿色电力等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东吴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是中特估稳住市场的高度,泛科技维持市场的活跃,在总的量能迟迟不放大的背景下,其他板块成为了流动性的输出方,4月份的市场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较为普遍,当下持仓结构远比仓位显得重要。从时间节点上看,节前留给指数突破的时间已然不多。随着长假临近,活跃资金可能会回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题材炒作的时候要留一份清醒。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待市场突破后,谋定而后动,适当关注医药、猪肉等消费防守性品种,谨慎追涨。

    热点方面,截至4月21日上午收盘,航母产业、新冠药物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定制家居、光伏胶膜等板块跌幅居前。具体看,航母产业板块涨幅居首达1.83%。其中,中船科技涨幅超9%。

    

    图片来源:大智慧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分析认为,航母产业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首选优选民参军公司,关注混改阶段性机会。在标的选择上,首推相关龙头公司,尤其是市场化程度较高、上市公司核心资产占比高、受益于产业链业绩释放的中航系上市公司。其次推荐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竞争力与先发优势且估值合理的民参军公司。同时还可以关注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主要是南船、兵器、航天集团中的小市值公司。推荐标的:中直股份、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国动力、国睿科技、天银机电、航新科技、海兰信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