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科创50逆市涨逾2%,CPO概念板块继续飙升4.3%!有机构认为,市场可继续看高一线

2023-04-20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4月20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整理,略有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达0.69%,报3346.9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50%和0.97%;值得关注的是,科创50逆市大涨2.0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866.3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4月20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7.17亿元。截至4月19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441.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452.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76亿元;融券余额为987.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4亿元。

    表:4月1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市场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市场整体可继续看高一线。

    国盛证券表示,3月份以及一季度经济恢复超预期,整个经济仍处于复苏通道。同时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叠加技术形态上创年内新高较强势上行趋势,市场整体可继续看高一线。短期量能缩减,阴线调整视作为技术性调整,目的是为了后期更行稳致远。未来关注点上,人工智能仍是市场最强主线,应用层出现分化,但底层的算力建设及更新,仍为核心景气周期,可用趋势跟随策略。同时,半导体行业,在国产化进程加速、库存周期拐点、AI算力需求的共同催化下,景气度持续高涨,亦为可重点配置行业。另外,当前为年报、一季报集中发布期,业绩维度对股价走势影响的权重急剧抬升,股价的涨幅与业绩的增速、年报与市场预期将形成预期差,可布局业绩超预期个股。

    东吴证券认为,近日,市场整体呈现强势震荡格局,特别是上证综指为首的权重方向,依然保持着较好的进攻姿势,当前属于多空相持阶段,短期注意去年7月高点的压力。操作上,建议关注趋势较好的大蓝筹动向,适当可增加医药、猪肉等消费防守性板块,谨慎追涨。

    热点方面,截至4月20日上午收盘,共封装光学(CPO)、快手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景点及旅游、盐湖提锂等板块跌幅居前。具体看,共封装光学(CPO)板块继续上涨,涨幅居首达4.3%。其中,联特科技、德科立、九联科技等概念股涨幅均超10%。

    

    

    对此,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当前大算力应用场景的快速发展将加速推动光模块从800G进一步向1.6T演进,在1.6T速率下,传统可插拔光模块的集成度、功耗等问题将更为凸显,而具备性能优势的CPO方案有望作为重要技术路径迎来加速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