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冲高震荡 逾5亿元大单资金涌入中药股 机构称A股仍处于底部区域

2023-03-31 12: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31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冲高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22%,报3268.31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27%和0.37%;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48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5.08%。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22只个股涨停,跌停股1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31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4.6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90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77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3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6101.67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8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165.84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增加9.09亿元。

    表:3月3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自2022年10月底以来,全球主要市场中,中国资产升幅领先,其中以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回升为最。金龙指数从2022年10月24日率先回升,最大升幅曾经超过100%,这次从2023年3月20日再度回升,对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特别是中国资产的风向标作用巨大。纳斯达克10指数步入技术性牛市,亦是对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的提前反映。银行危机缓解,银行股价恢复,亦对股票市场信心提升作用明显。截止到昨天,外资流入已经高达1843亿,外资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投资经验、雄厚的资金实力、长久的考核周期、丰富的对冲工具和灵活的决策机制,一直以来扮演着投资“风向标”的角色。远超去年整年900亿,外资在A股取得辉煌的投资业绩,其先知鸭的口碑良好,今年外资持续增配中国资产动向值得高度重视。

    国盛证券表示,从数据角度分析,场内赚钱效应欠佳,氛围尚属良性,符合上涨初期特征。技术上,沪指回踩60日均线企稳反弹,量能配合良好,大级别A股仍处于底部区域,当前位置风险收益比优良。

    国海证券指出,整体来看,虽然昨日指数全线收红,但这更多是受到了权重股的带动,个股仍跌多涨少。指数表现略有失真,市场挣钱效应不佳。需注意的是,在市场最强主线出现退潮趋势的背景下,谨防资金阶段兑现产生的踩踏性调整,建议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3月31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68个上涨,占比79.07%,其中,中药行业涨幅居前,达3.03%,此外,游戏和教育行业涨幅均超2%。下跌方面,船舶制造跌幅居首,达1.41%。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中药行业看,该行业交易中的73只成分股中有70只上涨,其中,有11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5.10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第3位。    

    开源证券表示,中药支持政策已较为完善,中医药将逐渐步入改革成效显现阶段。自2019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2021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医药就此进入实质性快速发展阶段。截至目前,“措施”里提出的人才、审批和分类注册管理、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发展重大工程、中医药医保管理等要求皆由相关部门发布具体发展规划文件予以落实,目前支持发展的相关政策已较为完备,我们认为中医药将从前期政策支持发展阶段逐渐步入发展成效显现阶段。长远看,中药创新药、中药院内制剂、中药品牌OTC、中药配方颗粒、中医连锁等细分行业具备较大投资机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