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深两市早盘成交超7千亿元 电子化学品逆市涨超3% 机构称淡化指数结构至上

2023-03-27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27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沪深主板指数回落,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1.05%,报3231.28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61%和0.45%;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7674.9亿元,量能放大。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19只个股涨停,跌停股7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27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12.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01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24日,沪深京两融余额为16024.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9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072.95亿元,较上一日增加23.22亿元。

    表:3月24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3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制度性长期实施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将部分减税降费政策延至2027年等,相关政策预计每年减负规模达4800多亿元。大规模减税对促进经济增长属利好消息,减税对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实现长远发展、增强市场活力、增加就业机会、稳定金融市场皆具备正面作用,对股票市场形成重大利好消息。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现阶段应淡化指数、结构至上。当前,不论国内还是国外,经济增长和宏观政策“预期的好,没有更好”,但同时“预期的差,也没有更糟糕”。因此,在相对更中期的逻辑和形势明朗前,上证指数上下的空间并不会太大。指数震荡并不意味着当前是投资的垃圾时间,虽然与总量经济相关的板块弹性有限,但国内数字化/安全化政策和海外创新乃至国企改革的变化却日新月异,不同的股票风格间出现极大程度的分化。股票策略的重点仍在于结构至上。

    国盛证券表示,在两种情景下,可以不考虑拥挤度:一是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场,二是行业景气持续兑现。产业趋势明朗化以及持续的业绩兑现是区分题材与主线的核心。下一阶段重点:交易结构的再平衡、基本面定价的回归。偏存量市的环境,无法支撑交易结构持续极致化,短期TMT性价比已经明显降低。另一方面,二季度基本面定价的权重在提升。策略建议:一是继续沿着内需恢复的方向布局;二是SVB银行事件后,长久期核心资产具备吸引力;三是重视“中特+”。行业推荐:内需恢复+盈利上修的建材/轻工/厨电、游戏/广告;长久期核心资产的食饮、医美/创新药;“中特+”的运营商、建筑。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3月27日11:30,86个行业板块中10类上涨,占比11.63%,其中,电子化学品行业涨幅居首,达3.12%,另有风电设备、光伏设备、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等行业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保险跌幅居首,达2.31%,另有房地产服务、游戏、水泥、建材房和地产开发等行业跌幅超2%。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电子化学品行业看,该行业交易中的21只成份股中有17只上涨,其中,有4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1.17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各行业资金净流入排名第9位。    

    电子化学品又称电子化工材料。一般泛指电子工业使用的专用化学品和化工材料,即电子元器件、印刷线路板、工业及消费类整机生产和包装用各种化学品及材料。按用途可分成基板、光致抗蚀剂、电镀化学品、封装材料、高纯试剂、特种气体、溶剂、清洗前掺杂剂、焊剂掩模、酸及腐蚀剂、电子专用胶黏剂及辅助材料等大类。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我国高性能湿电子化学品供应不足,在半导体等高端应用领域的产品品质和海外老牌化工企业仍存在一定差距,市场集中度相对较低,行业尚处成长期,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进入壁垒和较高的更新换代频率。建议关注湿电子化学品业务已成规模,市占率不断提升,且自主研发技术持续突破,产品品质优化的龙头企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