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震荡分化,CPO概念再涨3.53%,机构:市场延续反弹概率较大

2023-03-23 12: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3月23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分化,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0.02%,报3265.2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41%和0.1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040.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3月23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4.49亿元。截至3月22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950.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4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011.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5亿元;融券余额为938.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91亿元。

    表:3月2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市场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近日沪深两市延续反弹,人工智能方向大涨,后市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均衡持仓,可以适度调整高切低,增加持仓的防守属性,重视主线回调低吸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情绪分歧加大。近期一边是新高股、线上股、强势股指标和融资情绪的持续回落,另一边是外资情绪、股民情绪、偏股基金发行的边际回暖,市场情绪分歧加大。结构层面,极致化的交易结构再现,TMT、中字头央企热度再创新高,具体而言,横向通用软件、垂直应用软件、集成电路制造、游戏、IT服务近期热度提升居前,而白酒、其他计算机设备、股份制银行、通信线缆及配套、军工电子热度回落居多。

    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符合我们的预期。货币政策声明暗示加息临近终点,近期发生的银行业风波让未来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下降。但由于通胀有韧性,降息也不会很快到来。总体上,美联储认为,年初以来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与最近发生的银行风波大致“功过相抵”,既不需要再加息太多,也没必要很快降息,最好先观望一下。相比于美联储的“淡定”,市场并不认可,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低估了本轮银行业风波的潜在影响,进而计入了更多降息预期。银行业风波是需求冲击,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都会产生抑制作用,但考虑到美国还面临许多供给约束,这会降低需求冲击对通胀的影响,最终结果更可能是“滞胀”格局。历史表明“滞胀”环境对股票、债券、本币汇率都不友好,金融资产估值也将承压。

    热点方面,截至3月23日上午收盘,CPO概念、算力概念等行业涨幅居前。另外,住宿餐饮、远洋运输等行业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3月23日上午收盘,CPO概念板块再度上行,涨幅居首达3.53%。其中,中际旭创涨幅超10%。

    CPO(共封装光学)指的是将光引擎和交换芯片共同封装在一起的光电共封装。较之传统方案中(实现光电转换功能的)可插拔光模块插在交换机前面板的形式,CPO方案显著缩短了交换芯片(实现光电转换功能的)和光引擎之间的距离,使得损耗减少,高速电信号能够高质量地在两者之间传输,同时提升了集成度并能够降低功耗,整体优势显著。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民生证券分析认为,硅光、光引擎、光器件、光芯片等环节都与CPO技术路径密切相关。其中,硅光技术、光引擎都将助力提升CPO方案的集成度,而与CPO配套的相关光器件也将迎来需求的增长,同时制备传统光芯片或适用于硅光方案的大功率直流光芯片的光芯片厂商也有望受益于未来CPO的放量。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