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震荡飘红,互联网板块飙升近3%!机构普遍认为,A股市场当前性价比仍然相对占优

2023-03-21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二(3月21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涨,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0.15%,报3239.74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73%和0.8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107.5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从资金面来看,3月2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26.68亿元。截至3月20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875.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6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956.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19亿元;融券余额为918.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55亿元。

    表:3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认为,A股市场并无系统性风险,当前性价比仍然相对占优。

    国盛证券表示,目前内外积极因素正在累积,鉴于A股仍处于底部区域,即便整体估值修复至合理水平,指数亦存在超过10%的预期收益率,所以短线反复不改中期向好的格局,当前位置机会大于风险。操作上,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的逻辑被持续加强,各领域对于安全的需求陡升,尤其是关乎民生、关乎发展战略的方向。由于交易拥挤度的客观限制,后续景气度投资需深究细分逻辑,当前节点可以选择性价比良好的超跌板块,例如储能逻辑坚实,调整较为充分,值得关注;另外,内需好转,民航复苏程度高,利好较为密集,可以跟踪。

    中金公司认为,3月初以来国内经济和政策层面积极因素增多,但海外的美国中小银行危机事件、瑞信风波对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压制。尽管短期内海外风险事件仍存不确定性,但A股中期的表现更多取决于国内自身的增长与政策周期,在当下经济内生动能修复、政策环境有利的背景下,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有望逐步迎来布局阶段。

    热点方面,截至3月21日上午收盘,互联网等行业涨幅居前。另外,开采辅助、黑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3月21日上午收盘,互联网板块涨幅居首达2.86%。其中,凯淳股份20CM涨停。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20544亿元,同比增长6.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7476亿元,增长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2.7%。

    财通证券表示,GPT-4、百度“文心一言”相继发布,作为AIGC重要的应用场景,电商在商品推荐、广告营销、客服等环节都有望迎来效率的显著提升,市场对AIGC加速落地的预期使得电商行业相关标的股价迎来较强催化。海外本轮加库存集中于供应链中下游,因此去库周期亦显著短于预期,1月份宏观数据体现美国零售商库存增速大幅下降,其中具备刚需属性+口红效应的品类库存领先出清,关注国内相关供应商业绩修复;同时AI应用逐步落地,看好泛品类跨境电商标的从中受益。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