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向资金早盘涌入逾3亿元,固态电池板块发力涨3.52%,机构:暂未出现明确变盘信号

2023-02-08 1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2月8日),三大股指震荡盘整,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幅0.05%,报3246.53点;深证成指跌幅0.01%,创业板指涨幅0.2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974.4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0只,跌停个股达7只。

    3.jpg

    从资金面来看,2月8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达3.45亿元。截至2月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642.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2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694.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24亿元;融券余额为947.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04亿元。

    表:2月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4.jpg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指数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渤海证券提出,A股市场在经历了1月份的大涨后,市场出现短期调整的诉求正在提升。从中期来看,指数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维持缩量整理的状态,暂时未出现明确的变盘信号,市场正在自发进行高低切换的动作。操作上,投资者可选择留存部分现金仓位,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后再逐步将仓位提高,选择政策预期较为明确的板块进行布局。

    中原证券表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47倍、41.23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短线关注有色金属、计算机、互联网以及环保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2月8日上午收盘,固态电池、铝塑膜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减速器、数据确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5.jpg

    具体看,截至2月8日上午收盘,固态电池板块发力走高,涨幅达3.52%。珈伟新能20CM涨停,德尔股份涨近17%,金龙羽、山东章鼓等概念股纷纷涨停。

    6.jpg

    对于固态电池的投资机会,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当前主流的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均属于液态电池,由于电解液的存在,能量密度大打折扣,并始终面临充电效率低、碰撞起火等问题。出于对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电池的追求,各国企业进入竞赛阶段,加注研发固态电池。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