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80家公司上周获得机构密集调研,近16亿元大单资金涌入这些股票!机构建议两主线布局后市机会!

2021-09-12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上周(9月6日至9月10日)A股市场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北向资金也纷纷涌入A股抢筹,带动上证指数站上3700点,期间累计涨幅达3.39%。上周,机构调研积极性高涨,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品种备受机构的关注。

    对此,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情绪相对平稳,上周上证指数上行到近期的高点,但在目前经济状况下,A股短期继续上行的压力较大。从长期来看,在中国经济稳步向上、房地产政策求稳及利率缓慢下行的情况下,未来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可以看到,机构近期关注的行业属于景气度较高,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品种。”

    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沪深两市共有180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60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家,立高食品、麦格米特期间均受到6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分别为76家、64家,此外,川金诺(48家)、楚江新材(46家)、珀莱雅(45家)、鞍钢股份(36家)、华工科技(35家)、永冠新材(33家)和丰元股份(32家)等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30家以上。

    可以看到,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上述180家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47家,占比逾八成。其中,有47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

    近期,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机构调研品种进行抢筹。统计显示,上述180只个股中,上周共有49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冀中能源、湖南黄金、川发龙蟒、华邦健康、日发精机、鞍钢股份、保龄宝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利尔化学、坚朗五金、欧菲光、中国黄金、常熟银行、延安必康、埃斯顿等7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这14只个股期间合计吸金15.74亿元。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获机构调研的18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电子、化工、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汽车等六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9只、28只、20只、17只、13只、10只。

    “市场分化略有弥合,继续结构性掘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自7月21日以来,两市成交额连续突破万亿元达38个交易日,上周两市成交额更是均在1.4万亿元以上。本次巨量成交下的市场分化突出,我们认为9月份交投热度有望保持,市场分化有望进一步弥合。

    配置方向上,陈梦洁建议两主线布局后市机会:首先,确定性业绩更有望享受确定性溢价,高景气板块仍有较高胜率。市场分化下,板块内部需要进一步挖掘细分板块结构性投资机会。比如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锂电中上游、电子板块的功率半导体/VR产业链、机械设备的高端机床、大消费板块中国庆中秋假期受益板块、光伏和风电设备、有色板块的电解铝和新能源金属、建材行业受益于专项债加速发行和基建投资升温的水泥/玻纤、通信板块的5G基建/绿色IDC/光模块等等。其次,关注中小市值企业的投资机会。专精特新企业作为近期政策支持重点和市场关注热点,具备核心业务相对集中、盈利水平横向领先、现金流健康和研发驱动力较强等优势,建议关注专精特新中的“配套专家”和“单打冠军”标的。

    ”风格切换进行时,配置重心偏价值。“中信证券表示,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持续好转,宏观流动性阶段性宽裕下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建议继续积极参与本轮风格切换,保持均衡配置的同时,配置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结合景气与估值,寻找细分赛道正向预期差,具体从三个方向入手: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细分领域;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关注A股金融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