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郑眼看盘:股指暂时调整 “元宇宙”概念走强

2021-09-09 00: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连日上涨后,本周三,A股暂时调整,各大股指以跌为主,但跌幅不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4%至3675.19点,深综指微涨0.08%,创业板综指跌0.42%,科创50指数跌1.80%。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近期,市场中有个说法,即成交额高企与量化交易行为频繁相关,我个人觉得这个说法虽然也有些道理,但不太全面,市场原本就是不停发展的,上市公司越来越多,非流通股解禁也越来越多,自然就带来了成交量。因此,我相信更重要的原因是扩容较快、居民资金投资渠道日益有限等。

    周三,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6.18亿元,终结连续12个交易日净买入。相关市场方面,港股周三小跌,恒指收盘跌0.12%至26320点。隔夜美股显著下跌,美国疫情反复,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又不佳,市场对美股上市公司业绩前景产生忧虑。不过,美国疫情严重的同时也会削弱美联储紧缩机会,这样市场转而又会担忧通胀,而通胀忧虑通常会压制股市。

    我觉得外围金融市场最近状况并不能算A股太大的利空。众所周知,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充足的供应能力对通胀有天然的压制,顶多只是原物料上存在些通胀,而该通胀已部分反映在周期股的上涨上了。就我国情况看,大宗原材料多数控制在大型国企手中,而我们管理层对相关产品的调控能力应该是相当强的,相信持续调控后早晚会见效。

    本周包括我国8月份物价在内的多项经济指标将公布,投资者可看下物价情况,只要没有超预期,A股当能维持目前这种震荡偏强格局。

    周三A股权重股中的煤炭股继续大涨,之前也表现强势的钢铁股则涨跌互现。最近有所走强的大金融稍失动能,收盘时大致走平。白酒股显著较弱,当茅台疲弱时,消费类股很难出现持续性反弹。其余权重股涨跌有限,整体上表现比较平淡。

    在非权重股中,电力股因绿色电力交易开启消息普涨。另外,游戏股亦借助“元宇宙”概念连续走强,而芯片、汽车、军工、工业母机、光伏等前期强势品种却相对较弱。

    “元宇宙”是一种概念,指的是基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各类“R”及互联网技术的游戏。A股每当有新概念就易掀起炒作波澜,还是老话,投资者在选择相应公司时不宜纯看概念,最终一切还得回归业绩,应深究相关上市公司如何实现盈利。

    大盘涨两天后跌一天,十分正常,投资者没必要过度解读。大盘一旦产生上升动能,在多数情况下会自我强化。当上涨行情持续一阵后,就易形成财富效应或者说跟风效应,然后社会各路资金入场步伐就会加快,最终使行情得以深入。

    造成当前大盘稍强的因素主要是流动性相对充足,不过,从经济复苏情况看,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可能不太理想,这就决定了股指顶多是阶段性上涨,或者说只能产生小级别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