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酒类股调整拖累大盘 煤炭军工表现强势

2020-12-25 06: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12月24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午后跌幅一度超过1%,板块及个股普遍受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363.11点,跌0.57%;深证成指收于13915.57点,跌0.71%;创业板指收于2820.75点,跌0.78%。

    昨日,市场走弱的主要原因是近期“最强主线”酿酒板块在连续大涨后大退潮。早盘,酒类股大幅低开后震荡走弱,会稽山、伊力特、珠江啤酒等超过10只个股跌停。同时,近期大热的新能源板块昨日也分化调整,宁德时代、比亚迪均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

    市场两大主线走弱,谁将成为新引擎?从昨日的盘面看,尚缺乏明显的热点主线,仅化纤、燃气、航空航天、农林牧渔等少数板块上涨。

    其中,早盘航天航空板块强势领涨,中天火箭涨停,洪都航空、晨曦航空等涨幅较大。

    国盛证券表示,从短期看,预计军工行业将进入3年快速增长期,订单与产能均有望大增。从长期看,军工技术突破牵引的是万亿级别的民用产业,如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等,给军工企业带来长足的、巨大的成长空间。对投资者而言,面对军工产业未来可能长达数年的高景气,建议从“赛道”“卡位”两个维度优选核心资产。

    昨日午后煤炭股拉升明显,郑州煤电、大有能源涨停。自12月17日开始,中证煤炭指数曾连续3个交易日异动拉升,虽在22日出现深度回撤,但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又快速重拾涨势。已经5连板的郑州煤电成为强势煤炭股的代表。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早期,板块基本面、政策面、公司经营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中长期看,“十三五”期间新增产能释放接近尾声,且煤炭企业新建煤矿意愿和能力慢慢变弱,供给端相对缺乏弹性。随着经济逐步恢复,煤炭需求有望继续提升,因而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推荐关注煤炭股的“历史性配置机遇”。

    资金面上,因节假日港股自24日下午开始休市,由此24日、25日沪深港通均休市,A股在两个交易日内没有北向资金进出。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偏多”的春季行情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动能尚不足。操作上,应仍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渐进布局和板块重点聚焦为主。短期则考虑适度逆向操作,即逢低布局低估值板块,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轮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