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体育板块走势分化 沉寂三年又添新丁

2020-11-27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按照编制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11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发表文章指出,将科学编制“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到2035年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如何?从欧美市场来看,发达国家体育产业增加值普遍占据了GDP的2%~3%,目前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仅占GDP的1.09%,随着市场的不断培育和发展,中国体育产业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

    体育板块分化明显

    今年部分体育器材和用品公司股价表现出色,如港股市场的国产运动品牌安踏体育和李宁今年股价屡创历史新高,美股市场的耐克公司股价也于昨日刷新历史纪录,市值高达2100亿美元。

    A股体育产业公司IPO沉寂三年之久。板块在今年9月迎来了新成员,共创草坪于9月30日登陆A股;11月20日,舒华体育获中国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A股体育板块目前现状如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已上市体育板块公司有20家,覆盖了体育服务、体育用品生产制造和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领域。

    从体育板块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看,分化明显。像体育赛事运营、文化传播、体育设施运营类公司股价表现较差,受今年疫情影响较大,景气度较低。不过体育用品制造产业股价整体表现较好,如探路者、金陵体育和共创草坪今年累计涨幅均超50%。

    体育产业处于

    稳步恢复期

    体育板块半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好消息是随着疫情的控制,体育板块公司业绩在逐渐好转,从最新的第三季度业绩角度看,牧高笛、莱茵体育的净利润增速居前。

    有“危”亦有“机”。开源证券就认为,已延期至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美洲杯等大赛再度延期或取消的概率较小,2021年体育营销、体育版权运营等市场有望触底反弹;另外,近期体育产业不断迎来政策支持,加快体育产业化,有望增强体育产业链相关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确定性。

    大型赛事体育的开启,也势必会激化体育产业的活力,为体育产业造就巨大的商机。渤海证券认为,2020年~2021年国内体育产业处于稳步恢复期,产业空间大、发展韧性强的特点将持续显现。随着体育产业“十四五”规划的落地,体育产业势必将迎黄金时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